油价将大幅下降?外资加油站全面入侵,大家有福啦!

现在的车子是越来越多了,油价也在飙升。很多朋友们跟小编抱怨:快养不起车子了,油价这么高。车子买得起,可是开不起啊,真是让人头疼。不但油费高,其他各种维修保养的费用也是很难让大家省心。目前油价太高,所以也有很多人将汽车的油耗问题摆在了首要位置。车子的汽车油耗越小,就越受大家的欢迎。不过,有消息说,油价将要大幅下降了,因为有很多外资加油站要全面入侵,大家有福啦!那么国内两家公司还有活路吗?

经常开车的朋友们一定都清楚,我国的油价涨得多、降得少。主要原因就是油已经基本被两家企业控制了,就是中石油,还有中石化。基本上,算是被垄断了,所以价格上,我们这些车友们显得非常被动。尤其是今年年初,那涨势可不是一般的猛啊,大家应该也都非常清楚这个情况。

那么,我们车子用油真的只能被控制了吗?其实,我们不用太悲观。因为情况是这样的:在我国,加油站被分成4大类,依次是中石油、中石化、壳牌和其它类,而在这其中,中石油和中石化占据着国内市场较大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外资加油站。只不过,我国对这些加油站限制比较大,所以外资加油站的数量上不来,规模也比较小,因此很大一部分朋友们是基本不知道都是。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国内市场的完善,国内也开始支持外资加油站的进驻,从今年的7月28日其,就会增加外资加油站进入中国的途径。

相信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此外,国外的BP公司已经开始了对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挑战,再也不可能对国内的市场造成垄断效果了。而且,据了解,BP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建立两千家加油站,并且这个数字还是比较保守的,实际数字可能远不止这么多。

总之,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国内的油价将受到很大的冲击,油价也不再会被垄断了。同时,这也是贸易全球化的表现形式之一,国内也正在建立这种世界范围内的公平。大家以后可能再也不用太愁油价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