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油耗最可怕几种行为 绝大多数司机都在做 小心发动机扛不住

虽然按照老人们积累的经验来看,5、6月份是梅雨季节,但是这几天依然是暴雨连连,给大家伙儿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影响。

对于汽车一样如此啊,经常可以在网上看到各种图片,大雨时分汽车泡在雨水里,滴滴打车都要改成滴滴打船了。

当然,也不是每个地区都是会遇到这样的大雨,但是下雨是一个正常性的天气,除了会让我们行车时视野变差,安全方面需要警惕之外,下雨一般也伴随着大风,势必会增加风阻,与正常天气相比,行进的效率肯定是要打折扣的。

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能怎么办呢?只好大力轰油门咯,每每看到发动机转速表上来之后,速度跟着上来确实让人很激动,但是一般汽车都有瞬时油耗显示,这个数值也是蹭蹭蹭的往上涨,想必大家看到之后也会吃惊吧,毕竟那烧的都是钱啊!

那除了急踩油门之外,对于降低油耗,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注意呢?

一、选择正确的油号与合格的油

我们都说汽车的心脏是发动机,那里是动力的来源,但是不给燃料它,就像是不给马儿吃草的话,马儿也跑不动啊。油是汽车的燃料,同时也是影响汽车综合油耗的重要因素之一。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不同汽车的发动机的压缩比不一样,这个就决定了你的汽车该加什么油号的油,假如应该加92号,你非要去加95,实际使用起来看似动力变得更强劲了,但是久而久之会导致发动机缸内积碳过多,不仅损害发动机,还会影响效率,自然而然会增加油耗了。

另外,有时候不少地区存在一些小加油站,不是我们经常看到的中石油、中石化,他们动不动门口摆着什么降价,加油促销送东西的牌子,你觉得好实惠啊,反正都是汽油,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这些小加油站的油往往品质没有保证,你想想,吃了很差的草,马儿是不是要花更大的力气才能跑得动,所以一样的道理,油品很差的油会让油耗增加,也因为其杂质过多,导致缸内积碳增多。

二、轮胎

很多人会问,油耗怎么还和轮胎有关系啊,其实,这个和汽车风阻是一个道理,阻力大了,汽车克服阻力做功就要更多,自然就会多烧油。轮胎如果磨损严重,或者是胎压不足的情况下,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增大,那么在行进过程中自然会增加行车阻力,你说耗油不?另外,轮胎磨损严重的话,对于行车安全性也是一个隐患,所以车友们平时一定要多多检查轮胎状况,换胎花钱事儿小,发生事故就很可怕了。

三、极力避免急加油急刹车

为什么这个事情还要再拿出来说一遍,是因为这件事情是所有车友们都可以控制的,急加油,为了提起速度,喷油量自然会加大,这个耗油是无疑的,急刹车,其实本身这个事件是不耗油,但是,它却对汽车速度是一种损失,你想,本来是具有很好的速度,突然一下就没了。

相应时间里的前进距离也没了,是不是又要给油前进了?这就是变相增加了汽油使用量嘛,而且,急加油什么的对变速箱很考验,有的车加速慢,就在于变速箱不给力,长期急加油,对于变速箱绝对是个考验,而急刹车就是磨损刹车系统了,而且还带来比较差的乘车体验,尤其是对于晕车的人而言!

(撰稿小编:cv)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