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狂野肌肉时代的代表道奇挑战者号

道奇(Dodge)作为美国的第五大汽车生产商至今也有百年的历史传承,其创造了不少的跑车系列,至今都广为流传!而它的肌肉车型挑战者(Challenger)上市之后也是备受关注,它的诞生那可是记载着美国60年代后Pony Car潮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时的美国已经形成了肌肉车型的三足鼎立之势,像雪佛兰的科迈罗,福特的野马,道奇的挑战者。这些车的存在完美浓缩了那个时代下美国潮流的方向。

而道奇的挑战者从1971年开始正式在芝加哥车展亮相,这款车型至今已经延续了三代。但真正被大众记住的还是最初的模样(SRT8)。

第一代的挑战者作为当时美国的肌肉车型代表,首当其冲的就是它富有张力的外观。那是当时道奇的主力肌肉车Charger的进阶版,因此在外观风格上与Charger大相径庭。

而动力方面却截然不同,搭载的发动机从3.24L的直列6缸到7.2L的V8,共有8款不同排量的六缸或八缸发动机可选。这样的动力表现简直是令人发指!但这只是其中一点,真正让大众记忆深刻的是更长的轴距和更大的车身,以及更加精细豪华的内饰。这样的骚操作明显就是与当时作为市场扛把子的福特野马拉开一定的竞争力。

与当时其他品牌车型一样,从道奇开发挑战者之后,立刻向欧洲市场进发,故而在当时的欧洲市场上就可以见证到不少美国人的“大肌肉汽车”。

但是第二代的挑战者却有着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打着挑战者的旗号,却卖起了三菱的组合车。直到现在依旧是不受肌肉车爱好者的认可。毕竟,这样的改变真的叫人大失所望。

而新一代的挑战者一出市就被受好评,那可是对初代的致敬!就外观而言,新一代的挑战者亮相之后便让大众立刻想到当时美国的肌肉时代。当然带来最大的成就便是销量上的突破了。

不过肌肉车的时代并没有很长,从6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也就短短20年的时间,肌肉车时代便消失了。反而大众开始追求复古的潮流之后,这些曾经的经典才开始陆续的回归到大众的视野之中。但更多的不再是体验曾经的驾驶感受,而对于收藏家来说,看着这些车似乎可以穿越时代,重温那种肌肉时代的刺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