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不只是“踩下去”这么简单,做到这几点才能称之为“踩刹车”

经常坐车的朋友能发现,会发现一些司机车开得平稳,就像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坐这类司机的车是一种享受,但是有一些新手司机,手脚的动静很大,坐上去犹如过上车,这么开车也加大车辆的油耗。

开车的最高境界就是很平稳,这点用得好坐也坐得舒服,完全感觉不到顿挫感。所以说,想练到这个技术,但是你有方法的话,完全对你有帮助的!

在红绿灯前停好车。遇到红灯,车辆都会依次停好。但是新手司机把握不好时间和刹车,看到红灯要来了,立马一个刹车踩死,这样坐在里面的人由于惯性直接往前倒,踩死的瞬间又直接往后倒。这里教一个很好的方法:间隔充足的条件下,慢慢地踩,让汽车保持一个速度,将要停止时,再松掉刹车,熄火。

路上不平颠簸该怎样刹车呢?我们经常会遇到路况不好的时候。例如修路,有时候是坑洼的农村路。经过的时候必须慢行,因为速度太快的话车辆会起伏不定,底盘会被磕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要减速的,慢速通过,是不是踩几下刹车用来保持缓慢速度。

在长下坡时刹车。通过一段长的下坡路时频繁踩刹车,有可能导致刹车片发热、不好用,最糟糕的是刹车失灵!所以建议大家下坡时脚踩刹车放慢速度,利用匀速行驶。当然也要根据路况,把档位定好3、2、或者L档,如果是手动挡就要将变速器选择在3挡、2挡、1挡,不要踩油门踏板,要利用发动机制动控制车速,在与刹车配合通过长下坡路段。

生命是无价的。开卡车的朋友,钱不是第一重要的,自己的平安才是。这里小编提醒下各位,要养成检查车辆的习惯,要对自己的爱车性能有充分的了解。有不对劲的情况,不要有侥幸心理,命是最重要的。别忘了,家人在等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