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的一张维修单告诉你: “你根本不曾拥有过想象力”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豪车梦。劳斯莱斯作为顶级豪华车的代表,自然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然而,虽然做梦的权利是平等的,但如果你真的了解劳斯莱斯的话,你会知道,拥有一辆豪车的梦,同样受到你“贫穷”的限制。

近日,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的维修单引爆了朋友圈。朋友们纷纷惊呼自己被贫穷限制的想象力,发出了“珍惜生命,远离豪车”的呐喊。

这辆劳斯莱斯只是前脸撞了一下。从图片看这辆劳斯莱斯左前脸被撞毁,前杠被撞栏并且半边脱落,左边叶子板、中网被撞毁,左前大灯被撞碎,损毁程度一般,

对于一般的品牌,一两千块钱就可以解决;对于BBA,维修费用也不会超过五位数。但是,对于一辆劳斯莱斯,这点钱可能还不够维修费用的利息呢!

有这么夸张吗?当然有!

看看4s店给出的维修估价清单,工时费近17万!配件费超过220万!钣金喷漆也要7万,维修费总计超过245万!就这么点碰撞,所有的开销可以直接换掉一辆宝马M760了!

随随便便拆换个部件就是好几千,拆全车线束7万, 拆装发动机3万5,全部下来这17万的工时费。在此之前,小编觉得就算是拆宇宙飞船都未必会有这么高的成本吧?!

最重要的是配件:前中网14万,前杠近30万,一个叶子板近23万,前中网总成30万,全车线束66万等等,全部下来超过220万。

因此,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个价格贵的离谱。人家一片叶子板就是一辆宝马3系,一片,一片哦。相当于每个车角都挂了一辆宝马3系!

劳斯莱斯古斯特是2010年劳斯莱斯汽车公司生产的一款汽车,该款汽车搭载6.6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匹配ZF公司的8速自动变速箱,功率发挥直逼500马力,最高时速250km/h。

2018年,劳斯莱斯将推出新的古斯特,现款古斯特的市场报价,大约在400~600万元之间。也就是说,两百多万的维修费,几乎可以买半辆新车了。

豪车费用高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一定没有想到高的这么离谱。这一点从日常保养的价格也能看得出来。比如下面这张保养清单:

所以,开车上路,如果遇到劳斯莱斯最好还是躲得远远的,毕竟,万一有个亲密接触,就算是擦掉点漆,打水漂的可就不光是几个月的工资,很有可能是一辆车甚至是一套房了!

这各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引起的,一方面是因为豪车生产成本高,配件都是定制独一无二的,所以其保养维修费用都要比普通车高很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豪车一般只换不修,而像劳斯莱斯这样的顶级豪车配件都是需要海外空运调件还带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