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全球汽车公司十大要闻

本周,罗罗公司研发混合动力飞行出租车:采用燃气轮机供电。软银孙正义谈日本禁网约车:不敢相信还有这样愚蠢的国家。德国大陆集团宣布业务部门重组并成立控股公司。优步涉嫌性别歧视遭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调查。福特为高田气囊问题支付近3亿美元赔偿金。华晨宝马或入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成争抢对象。丰田汽车试图在中国用TNGA发起反攻。中国叫车巨头滴滴计划分拆汽车服务部门,融资15亿美元。LG化学将在华投资20亿美元建第二座电动汽车电池厂。蔚来或于2020年在德国销售电动汽车。

01 | 罗罗公司研发混合动力飞行出租车:采用燃气轮机供电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已经设计了一种混合动力的概念电动飞行汽车。这种飞行车能够乘坐4-5人,以250英里(约402千米)每小时的速度行驶约500英里。这种飞行出租车使用燃气轮机技术发电,在公司的M250燃气轮机基础上进行改造,不需要反复充电,因为电池是由燃气轮机供电的。M250燃气轮机于50多年前首次推出,目前全世界有约16000台正在使用。这种飞行出租车能够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包括直升机坪和飞机场。

02 | 软银孙正义谈日本禁网约车:不敢相信还有这样愚蠢的国家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社长孙正义周四抨击日本禁止网约车服务的做法是“愚蠢”行为,并称日本在人工智能等领域落后于海外竞争对手。上述评论反映出孙正义在日本遭遇的挫败感。他在日本创立了软银的国内电信业务,为他的投资提供了现金动力。但软银不断扩张的科技投资主要集中在海外市场。日本以安全为由未开放非职业驾驶人载客,同时当地出租车业者也积极游说反对解禁。

03 | 德国大陆集团宣布业务部门重组并成立控股公司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将启动大规模的组织变革,全新的“大陆集团”主品牌下将创建控股结构,并由三个业务领域支持。到2019年初,动力总成将独立成为一个拥有新公司名称的独立法人实体。当前的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和车身电子事业部将于2020年初之前完成重组,整合成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辆网联技术两个全新的业务领域,将归入全新的大陆集团汽车集团。目前的轮胎事业部和康迪泰克事业部将保留其独立的组织架构,经营业绩归入未来的大陆集团橡胶集团。

04 | 优步涉嫌性别歧视遭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调查

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因有关性别不平等的投诉而受到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的调查,这是该叫车巨头面临的一系列联邦调查之一。调查人员索取的信息包括招聘操作、薪资差异以及其他与性别有关的事宜。

05 | 福特为高田气囊问题支付近3亿美元赔偿金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同意,就涉及最少600万辆美国汽车因高田气囊问题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支付2.99亿美元和解金。此前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和宝马已达成类似和解,支付总额逾12亿美元的赔偿金。全球因高田气囊问题造成的致命交通意外,共计造成23死逾290伤,并引发19个主要汽车生产商召回逾一亿辆汽车,是史上最大汽车召回个案。

06 | 华晨宝马或入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成争抢对象

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与国内汽车大厂华晨宝马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后者拟采购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并签下长期订单,以及在条件许可情况下斥资至多28.525亿元人民币入股宁德时代。

07 | 丰田汽车试图在中国用TNGA发起反攻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正试图在中国发起反攻,其武器就是新的生产和设计方式“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丰田计划2020年使7成汽车采用TNGA方式,从根本上变革生产和设计手法。此外还将把TNGA改变汽车生产方式的变革形象活用于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营销。在中国市场上,眼下丰田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强。丰田提出2018年在华销量达到140万辆,比上年增长9%的目标。力争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日趋成熟的背景下,实现超过市场预期的增长率。

08 | 中国叫车巨头滴滴计划分拆汽车服务部门,融资15亿美元

中国叫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计划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通过一笔至高15亿美元的交易剥离旗下的汽车服务平台。滴滴希望通过这笔交易筹得10-15亿美元,已经与软银集团等投资方进行了接洽。软银集团是滴滴的现有投资方。车服业务主要包括汽车租赁和维护以及加油服务。滴滴目前对该业务的估值在20-30亿美元。

09 | LG化学将在华投资20亿美元建第二座电动汽车电池厂

韩国LG化学发公司计划到2023年投资约20亿美元,在中国南京新建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厂。LG化学将于10月份开工建设这座新厂,2019年10月开始投产。LG化学将逐步提高新厂产量,到2023年扩大到年产32GWh。这座工厂生产的电池将有大量出口到欧洲和美国。

10 | 蔚来或于2020年在德国销售电动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新造车势力蔚来或于未来两到三年内打开德国市场。“基本上,我们打算尽早打开欧洲和德国市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如此对德国《世界报周日版》表示。 “我们希望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目标。” 几个月前,一些媒体报道了蔚来计划于2020年打开欧洲市场的消息。

原创: 龙吟与蔡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