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为何要力推新能源汽车,混动汽车难道不好吗?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汽车已经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汽车在方便了人们出行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同时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环境的今天,新能源汽车便成了各国政府力推的方向。

现如今各国市场在售车型中燃油车依然是主力车型,可以说短期内很难被替代。燃油车的续航时间长且续航能力远,天气对于燃油车的影响也相对有限,而且燃油车经过近百年的技术沉淀已经做到近乎完美!

世界众多国家已经公布了燃油车的禁售时间,荷兰和挪威计划于2025年禁售燃油车,印度和德国计划于2030年禁售燃油车,法国计划于2040年禁售燃油车。对于这些国家禁售燃油车的时间,小编觉得是有可能的,第一这些国家的地域有限,有的国家甚至没有我们一个省的面积大,不出国一般的电池组已经够用了,第二他们的人口密度不大,充电不会存在我国各种排队的现象,第三这些国家比较发达,各方面配备相对也比较完善一些。

但是对于我们国家所说的2025年禁售燃油车显然是不够严谨的,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地域辽阔且气候不一。就从北京到襄阳来看,1000多公里的距离还没有哪一辆新能源汽车在不充电的情况下可以一次完成,当然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也可以在服务区充电,但是遇到节假日或者春运充电桩是绝对无法应对的。另外外部环境对于新能源车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以每年的冬季为例,十二月份南方的广州深圳的温度还有二十多度,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几乎不受任何影响,可是北方的哈尔滨漠河的温度已经低至零下二十多度,在这种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已经下降了近百分之六十五甚至更多。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充满电的新能源汽车长时间停放而导致电源的流失。

对于上面存在的几点问题,说到底最主要的还是电池的问题。但是我们也可以看见城市的多数公交车已经改成了新能源汽车,这些汽车有指定的路线和距离,一般一天要充电好几次,这也直接导致了电池的寿命注定不会太长。虽然空气质量得到了一定得改善,但是电池组的售后处理也一定会带来一定的污染,这显然不算我们愿意看到的。

当然在黑科技层出不穷的今天,一切的不可能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不现实。毕竟十年前从北京坐火车到深圳还需要30多个小时,而今天坐高铁从北京到深圳可以在10个小时之内完成。当然得益于政府的扶持,十年之后新能源汽车一定会有质的飞跃,但是对于全面推广实施还是不太现实,分阶段分时间逐步推广新能源汽车依然是困难重重!

传统燃油车续航能力强但是环境污染严重,新能源汽车对空气不造成污染但是各方面都不够完善,小编觉得推广混动车型是一个极好的过渡选择。混动车型不用担心续航问题,环境对混动车型造成的影响也相对较小,而且同样可以做到减少污染物排放的效果,对于国土面积庞大的我国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目前市场上比亚迪已经相继推了“唐”“宋”“元”等混动车型。混动虽然能够解决一定时期的问题,但是想要彻底解决问题,还是要靠新能源。

全面禁售燃油车,推广新能源汽车说起来很简单,真正要做起来并不简单,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高达2.9亿,未来可能还会越来越多,对于环境的破坏也是持续性的。改善环境的迫切性显而易见,虽然全面实施新能源汽车不太现实,方向却是正确的。

新能源车牌的推出说明了国家对于全面推广新能源车型是大力支持的,新能源汽车不同于燃油车,需要配备的不仅仅是加油站而已,在我们这个拥有13亿的人口的人口大国,各项配备完善需要很多时日,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全面禁止燃油车推广新能源汽车为的是减少污染物,为的是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可以实现无线快速充电,在服务区抽根烟的时间我们的汽车就可以充满电,续航能力可以得到大的提升,电池安全性完善,汽车稳定性也可以和传统汽车相媲美,各项设施配套完善,即便是春运来了我们也不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