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丰田和日产三大件谁更好?网友:果断选它,平稳还耐用!

本田、日产、丰田的三大件谁更好?这个问题问的范围太大,同级别、同时期相比都差不多了太多,只不过各家有各家的优势,也同样有各家的短板。下面咱们就具体的去分析一下:

如果只说变速箱方面,无疑是丰田、日产走的路线平顺一些,不像本田玩AT玩的那么坎坷、艰辛,丰田有爱信精工、日产有“捷特可”,都可以轻松生产AT变速箱。

爱信的6AT、捷特可的7AT都是非常经典的变速箱,只不过爱信的AT在延续。而日产的捷特可在10年前打造出7AT后,就没在研发AT,而是把重心放到了CVT的发展上,车友们可以关注下日产+英菲尼迪的全部车系,只有7AT+CVT。而爱信已经有10AT了。

至于本田AT箱子太坎坷,不想被爱信掐脖子,偏执狂本田自己搞AT,由于众多的专利保护,本田只能另辟蹊径,居然搞出个“平行轴”5AT,而在平行轴5AT的基础上又研发出了平行轴6DCT,这个6DCT可了不得,世界上首款带“液力变矩器”的双离合变速箱,具有三根轴、6组离合器片,体积巨大,所以平行轴只能走到6档,多一档都做不到,因为没有那么大空间的装它,就这样平行轴是走不通了,就到ZF去借兵,搞来ZF9AT,结果与发动机匹配的并不理想,拿ZF应付一段时间之后,本田终于研发出来了横置的10AT,具体是绕开的专利保护或者是支付了专利使用费?这就不太清楚了,目前来看,在AT变速箱这块,丰田最强、本田第二、日产由于10年不碰AT只能排第三了。

说到三家的发动机嘛,我之前也说过,要分成自然吸气、涡轮增压两部分去具体分析,在曾经的自然吸气时代,三家都有强悍的发动机,本田有K20A(民用车自吸最强憾的,没有之一)。日产有VQ系列发动机,兼顾了性能与实用两大特性(没短板、也不极致)。至于丰田嘛近几十年性能机头少,不是生产不了,而是丰田的战略重心并不是打造性能产品,而是打造最耐用的买菜车,不过丰田仍有2GR-FE,2GR的最大优势在于弥补了自吸发动机低扭不足的问题,但高转速表现一般,极限功率也一般,2GR被誉为最贴近涡轮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所以在自吸时代,本田的发动机最强、日产第二、丰田第三。而进入了涡轮时代,丰田的涡轮机头目前经受住了考验、本田出了些问题、日产还未大量布局涡轮发动机(M274是奔驰的,只有QX50上的VC-T发动机才是日产的),所以看涡轮丰田第一、本田第二、日产第三。

至于底盘谁更好就很难说了,依我看底盘谁家也没德系、法系整的好,底盘这玩意3分看结构、7分看调教,传统的独立悬挂就那么几种,麦佛逊、双叉臂、多连杆,与德系、美系不同,日系三家并并没有将麦佛逊升级成“双球节”,依然采用传统的麦佛逊.

而三家高端一些的车子,也大都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布局,所以难分谁更好,本人看来本田还是更偏于运动一些,丰田偏于家用,而日产完全就是家用。三家里日产悬挂最软,也最为舒适,所以呢,底盘悬挂难分高低,只要看需求,有喜欢硬的、也有喜欢软的,所以说谁更好都不公平。

点评:从三大件来看,可以发现三款车是各有优劣的,但是整体来看的话,小编更推荐丰田,毕竟平顺和稳定。大家觉得这三个品牌,谁的三大件更好呢?有网友也是调侃道:果断选择丰田发动机啊,养生必备,真的是超高性价比!本田丰田和日产三大件谁的更好?网友:果断选它,平稳还耐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