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都没有、取消防撞梁、定价11万只给2气囊,却一年卖出59万台?

对于人类来讲,一切的权利享受都要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而对于汽车来讲,任何功能的实现都要建立在安全性的基础上。如标题所言,ESP(车身稳定系统)、后轮刹车系统、安全气囊,后防撞梁、这四个配置是直接影响到汽车安全性的。

在国外,汽车没有ESP是绝对不允许销售的,但在国内就可以,这也就导致国内大量廉价汽车取消该配置。即便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消费者应不应该提升自我的辨别意识?

我们不妨来看看大众这两台车,一个叫捷达、一个叫桑塔纳。但这哥俩完全不是20年前的普桑和捷达,请不要混为一谈,现阶段的捷达和桑塔纳都是国内特供车型。捷达去年销量31万多台,桑塔纳去年销量27万多台,两台车加起来卖了59万台左右。

不得不承认,两台车的热销源自于“捷达”“桑塔纳”两个名字的情怀,以及对VW车标无上的信仰。若要论两台车的安全性能,削减的有些严重,首先除了顶配,大部分版本都使用后轮鼓刹。

桑塔纳在售的18款配置中,只有5款车有ESP系统,捷达也如出一辙,而且官方指导价10.76万的捷达自动舒适型还只有两个气囊,更夸张的是,捷达和桑塔纳全系车型没有后防撞梁,谁又能保证自己不被后车追尾?

但捷达和桑塔纳依旧卖的很好,其主要原因是品牌的影响力非常大,次要原因是优惠幅度大,但不可否认的是,减配问题相当严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