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免费的“高速公路”, 海拔3000米,自驾游的天堂之路!

中国的公路众多,总有几条是拥有独特气质的,中国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收费的,除了国庆与春节等一些节日免费外,通常是收费的,那你们知道中国唯一一条免费的高速公路在哪吗?

它就是位于西藏的“拉林高速公路”,与内地高速公路不同的是这里不设立收费站,所以这里没有冠名高速公路,而是拉林高等级公路。这条公路全长约409公里,是连接拉萨市与林芝市的一条公路,采用了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

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拉萨到林芝路段全是石子路,只有4-5辆的长途汽车通过,光是从拉萨到林芝就需要两天时间了,你们可以想象行驶在石子路上汽车是多么地颠簸,要是受不了的都会吐。在“拉林高速”开通后,路程从大约8小时缩短至5小时以内,大大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路程以及时间,方便了两地人民的来往。

拉林高速建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高原,穿越5000多米的米拉出口,一路沿着欢快流动的尼洋河前行,沿河两岸的植被丰富,还有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名胜古刹,景色迷人,四时不同,这条高颜值的高速公路,可谓是真正的“天路”,小伙伴们怎么样,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这里的风景哦好了本期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