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安装许多“鲨鱼鳍”, 这是为什么呢?

不知道大家在城市的马路上见过“鲨鱼鳍”,这些样子怪异的“鲨鱼鳍”在马路上将人行道分离开来,让人看上去十分的别扭。不过,你知道这些突出地面的鲨鱼鳍有什么作用吗?相信你知道它的作用后会赞叹不已。随着车辆不断的增多,街道上老是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为了减少车辆的乱停乱放我国推出了一种新的路障,这种新的路障可以大大的降低车辆的乱停乱放行为,并且给路上的行人提高了不少的安全保障。

在鲨鱼鳍刚刚出现时,无疑震惊了很多行人,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大多数人都觉得它很恐怖。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这是3D投影的效果,不过等到上前触碰,才发现这原来是实物。不过时间久了,等人们了解鲨鱼鳍的具体作用之后,人们就会发现它的实用之处了。鲨鱼鳍成功的阻挡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行人的同行也更加安全方便。这种路障外表类似于鲨鱼的鳍,这种路障安装在人行道上,可以阻挡车辆行驶在上面,给人们的安全提高了一个保障。不得不说这种路障外表确实非常的像鲨鱼的鳍,大老远望去不知道还以为有鲨鱼潜伏在道路上。

虽然鲨鱼鳍看起来让大家感觉很新奇,这个设计也有一点脑洞大开,不过实践下来,它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鲨鱼鳍不仅禁止了车辆违规驶入人行道,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行人的安全。虽然对机动车来说这可能阻断了他们的捷径,但是在行人眼中这个设计却是相当实用。

不过大家在夜间行车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因为夜间行车的时候视野总会受到限制,一定要多加的观察,广大的车友可以根据路面的光线来辨别道路。

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