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驾驶证“替人销分”的最新处罚!

2018年刚刚开始你的驾照扣分了吗?你知道还有多久你又满血复活了吗?每次清零过后,里面最多只有十二分,而闯红灯就会被扣6分,分数不够用是常有的现象。正是如此,当自己驾照分不足12分,又因违章被扣分了,用别人的分就成了首选,花钱消灾,自己也不用被扣分了。

在以前,花钱买分确实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近几年对于买卖分的行为管理加强了,在检查证件时更加严厉,这让许多经常违章的老司机确实收敛不少。

据了解,如果你帮驾驶人消分,并其中有利益关系的,主要被查,可处2000元罚款,甚至扣留你的驾照长达半年。有些朋友考了驾证但没车,就想着去卖分,小编在此提醒这是完全没必要的。最多也就赚个1000,也才只有一千元左右。

要是因“买分卖分”行为第二次被查获的话,那处罚就更严重了。基本至少5000元的罚款,还吊销你的驾照,顺便对你弄个15天拘留。最致命的是,你驾照吊销后,接下来的五年都不能再考。

顺便说一下,交管部门对来处理违章的人员的身份核查也会更加严格。必须对扣分的人进行拍照,同时与驾驶证的照片、监控视频进行比对,以确保来处理违章的人是不是当时开车的人。所以,各个关节都加强审核了,很难再出现顶替别人销分的现象了。

还有就是,其实驾驶人可以找亲戚朋友,每人每台车最多可用三个不同的人驾照来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