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铁上要每30秒踩一次踏板?

高铁现在已经是人们常选的一种出行方式了,它不仅时速快,而且安全!相对于其他出行方式发生的事故都远超于火车!高铁的实际驾驶室估计很少有人去过,但我们可以从新闻资料上了解关于高铁驾驶室的设备。高铁驾驶室是没有方向盘的!在高铁的驾驶室左右有两个操控杆,分别是用来提速和刹车的,在驾驶室下面还有一块小踏板,而且司机要每隔30秒的时间踩动一次,那这是为什么呢?

驾驶室是高铁的“大脑神经系统”,司机是“车内指挥长”,司机的操作直接影响到全车人员的安全。像之前的绿皮、橘皮等火车,驾驶室由两人操作,可以轮换吃饭、去洗手间,但高铁动车只有一个司机,这么做为的就是防止瞌睡,防止驾驶员不专心营运(比如玩手机啊,看杂志)等,如果超过7秒没人踩踏板,那么这个带有“警惕装置”的小踏板就会报警,报警10秒后如果还是无人踩下状态,列车会主动进入无人状况紧迫泊车,保证旅客安全。

另外,高铁驾驭员的“驾照”是很难考的,对驾驭要求也十分高。他们泊车的方位与地标不能超越20cm,内行驶过程中实践速度与规则速度不能超越5km/h,如果失误太多还会被撤消驾照。虽然这份工作不容易,但大多数高铁司机都很为自己的工作感到光荣,也能感觉到身上担负的沉重任务,那就是把每位乘客安全送到家。所以每一种职业都需要人们的尊重,每一种职业都有它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