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遇到这种车道都头疼,不知道怎么走,错了罚100扣3分!

像下面的这种锯齿形的路,估计很多老司机看了都不知道怎么走?

实际上,这种道内带锯齿的车道叫“可变车道”,也叫潮汐车道!这种车道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给行车过程中的车主尽可能的提供便利,因为行驶在这种车道内的车可以根据车流的情况随时的变换车道,灵活性非常强!

这种车道一般都是设置在早晚高峰差距较大的路口处,比如有的路口在早高峰时候车流非常多,到了晚高峰时候却基本没有车,这也是这种车道叫“潮汐车道”的来临!而且交警部门为了更好的变化车道,一般在这种车道的路口处的指示灯都会做双向变化,像下面的直行和左转变化!

很多司机反映遇到这种车道的时候总是会犯晕,不知道应该怎么走?实际上,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根据前方信号灯的变化来走,作为一个可变车道,虽说前方信号灯是根据车流的情况来变化的,但是跟着信号灯走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如果该路段的信号灯并没有做任何变化的时候,那么一般就根据路边的指示标行驶,因为在指示标上通常都会有时间限定,只要在某个时间段内根绝指示标走就没有问题!

车主对于车道不熟悉的情况下,导致违反交通规则,被抓到的话一般少不了罚100元扣3分,虽说惩罚力度不是很严格,但还是希望各位车主能熟悉道路交通情况,因为出了什么事故才是最麻烦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