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加油站有“猫腻”? 回应称系“跳枪” 不影响加油量

近日,一段题为“中国石化东大桥加油站加油员疑似操作油枪走钱不加油”的视频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名中国石化加油员在给一辆红色野马汽车加油时,多次拨动加油枪开关,并反复将油枪取出又放回。拍摄者在视频中质疑该加油员“反复捏枪,操作有猫腻。”

25日,北青报记者来到朝阳区东大桥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石化方面已经了解到了网上热传的视频,加油站的负责人已经向公司做了汇报。有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加油员的行为应该是遇到了“跳枪”现象,反复捏加油枪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油箱是否加满了油。

25日下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此事回应称,得知相关视频的信息后,公司立即展开了调查。调查显示,视频中的红色野马车油箱为无油箱盖设计,油箱结构较为特殊,加油过程中持续呛油,出现频繁“跳枪”,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多次插拔油枪,是为调整油枪角度,保证油路顺畅。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介绍,加油枪“跳枪”是一种出于安全性考虑的设计,与油箱结构、气阻大小相关,一般车辆都可能会遇到。常规情况下,当油快加满时,油枪传感器接触到油面,加油枪就会自动关闭,防止油溢出,形成“跳枪”。还有一种情况,由于油枪传感器高度感应,即便极小的油滴飞溅到油枪的传感器上也会导致“跳枪”,本次野马汽车加油就是这样。

中国石化的客服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加油过程中发生“跳枪”的情况并不会影响加油量。(北青报记者 屈畅 实习生 李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