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二直线转弯操作技巧,避免“掉坑”里,学会一把过!

驾考科目二直线转弯操作技巧,避免”掉坑“里,学会一把过!直角转弯虽是科二中最简单的一个项目,但也非常容易掉坑。不过我还是要给不会的亲们讲讲,直角转弯需要注意的是在转弯时内侧车轮不能压到突出的拐角。虽然直角转弯这个项目相比倒库和半坡要简单,但为什么有些学员却偏偏在简单的项目挂掉了,接下来大家一起探个究竟!

进入直角转弯项目,打左转向灯,车身平行于两侧边线缓慢前进,进入直角弯前,车身稍靠右行驶,车身与右侧边线距离30厘米左右。一挡通过,不加油门;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当驾驶室内安全带的部位过转角时,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当右侧这条黄线到达我们肩膀的时候,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同时观察右侧后视镜。车速要缓慢,放置方向打死压线,多观察后视镜,确认不压线通过。

正式开始操作前,1、将车位置与边线调整;2、车右侧的黄线到达自己肩膀的时候向右打死方向盘,观察车后轮是否压到黄线,就这两点你掌握了就真的很简单。每个项目离不开的就是看点位,因此直角也是,到点打方向,车头盖打死,适时记得回方向,前提是和外线保持30cm左右的距离。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时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如发现左后轮距离直角越来越近,可能要压直角时,可向右稍微回一点方向(回多少方向要根据实际的距离来看);

直角转弯步骤:1、系好安全带,调整座椅和后视镜,一档起步,松手刹,寻找半联动状态,慢慢行驶;2、进入直角转弯要靠右行驶;座椅、方向盘调整好,切忌不能忘记这一点,不然就功亏一篑了。再好的理论知识也要结合实际操作一起来哦,祝大家早日取得驾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