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柴油车即将全面禁止驶入首都,发现一次最高罚款3000元

定了,柴油车即将全面禁止驶入首都,发现一次最高罚款3000元

近年来,北京市民饱受雾霾侵害,治霾减排成了首要任务。

目前,市面上的车型一共分为五大类,其中保有量最大、使用率最高、排放超标最严重的就是柴油车。柴油车虽然噪音大,但是油价便宜,动力足,所以部分民众在购车时仍会选柴油车。

日前,北京交管局发布通告,将柴油车全面禁止驶入首都的日子定了,就是即将到来的9月21日,届时国Ⅲ柴油车将全面禁驶入首都6环以内,若违规,发现一次将处以300元-3000元不等的罚款!换句话说,从9月21日起,柴油车驶入北京,最高可面临3000元的罚款!

通告发布后,引发了不少车主的忧虑。北京作为交通枢纽,是不少运输车辆的必经之地,这么规定简直是故意刁难!为此,北京交管局也给出了解决方案:给予过渡期,为其2年!在此期间,所有的禁行车辆可在每日凌晨零点到早上六点进京,但外牌必须办理相关证件。

这项规定其实也是无奈之举,现在,北京市常驻人口已经严重超额,汽车的保有量更是惊人!即便已经施行了单双号限行,且外牌须有进京证才能进京,但是北京的道路仍是拥堵不堪。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已经严重地影响了北京的生活坏境,若是不对排放超标的车辆施行“特例”,雾霾只会更严重!

其实,现在不少厂家生产的货车都不受这项新规的制约,只是车主们觉得货车价格太贵,所以不愿意更新换代。此次禁行令一出,相信不少车主都会主动换代了。不愿意换代的车主一定要依照禁行令驾驶车辆,因为北京交管局将会联合相关单位,在进京主通道设立26处检查站,并且24小时逐车检查!如果你觉得交警“抓”不住你,那还有执法终端等设备进行监控,只要发现违规车辆,就会实时采集、记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