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有异响,自己先排除,以免花冤枉钱

经常开车的老司机,都会非常在意油门和刹车是否正常,一旦发生异响就会非常紧张,仔细查看。有时启动车辆倒车时,一踩刹车就会听到咔咔的响声。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着急去修理。小编先给大家讲几招,自己检查排除一下,以免会花冤枉钱。

首先,如果是新车或是准新车,那么就不用过于紧张了,因为新车的刹车片与刹车盘还未经过摩擦,找到合适的相处模式。只需要经过短时间的打磨刹车片与刹车盘,两者相互贴合互补,一强一弱就可以和平共处,不会存在异响了。如果经常行驶或偶然行驶在石子路上后,发现踩刹车时,产生异响。这时首先把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然后熄火并仔细观察刹车片与刹车盘中间是否夹杂了小石子?如果里面卡有小石子,只需用工具取出来即可。在北方城市经常会遇到,路上结冰的情况。经过这样的路面时,踩刹车通常会发出异响。这是只是ABS也就是防抱死系统开始工作,无需担心。当行驶在正常路面时,这种情况就会消失。正逢雨季时。如果没有车库,那么爱车就要经受雨水的洗礼。这时汽车的刹车片与刹车盘,暴露在雨水下极易生锈。在雨后行车时,如若发生异响。通常就是刹车盘生锈引起的,这时只需正常行驶,刹车盘与刹车片的一旦正常工作,就可以相互摩擦除去铁锈,不用担心啦!

如果你的爱车在踩刹车时发生异响,并且上述情况全部排除后还不能解决,那么只有找专业的汽修师傅维修了。刹车对于行车安全还是很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开车时一定要多留心车辆有没有异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安全出行才能安全到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