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的异味臭味让人难受,为什么会有这些异味?能不能根除呢?

由于汽车空间窄小,密封性比较好,车上有人没人总是关闭门窗,空气流通不畅,再加上车内汽车内有害气体释放源远远多于房屋室内有害气体释放源,所以,汽车的有害物质的残留一是重,二是不会自然挥发出去,那就必须通过治理。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车内环境污染到底是什么东西。

注意! 以下都是重点!

1、氡气

特点:氡是一种放射性惰性气体,无色无味。氡是从铀238到铅214的衰变过程中形成的,它的半衰期是3.82天,容易随着人们的呼吸而进入肺部,并随着血液的流动走向全身,破坏细胞分子,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

危害:WHO认定19种致癌因素中,氡排列第二、仅次于吸烟。

2、甲醛

特点:甲醛是无色、具有强烈气味的刺激性气体,略重于空气。易溶于水,其35%至40%的水溶液称福尔马林。甲醛是原浆毒物,能与蛋白质结合。甲醛的化学反应强烈,工业上的用途主要作为生产树脂的重要原料。人的甲醛嗅觉阈为0.06至0.07㎎/ m3。

危害:吸入高浓度甲醛后,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和水胀、眼刺痛、头痛,也可发生支气管哮喘。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粘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指甲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痛等。全身症状有头痛、乏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减轻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甚至可引起癌症。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皮炎、色斑、坏死。

3、苯

特点:苯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液体,易挥发,易燃,苯化合物已被WHO确定为强致癌物质。

危害:人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苯及甲苯、二甲苯时,可出现中枢神经系统麻醉作用,轻者有头晕、头痛、恶心、胸闷、乏力、意识模糊,严重者可致昏迷以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 ​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初期时,齿龈和鼻黏膜处有类似坏血病的出血症,并出现神经衰弱样症状,表现为头晕、失眠、乏力、记忆力减退,思维及判断能力降低等症状。以后出现白细胞减少和血小板减少,严重时可使骨髓造血机能发生障碍,导致再生性贫血。若造血功能完全被破坏,可发生致命的颗粒性白细胞消失症,并可引起白血病。女性对苯及其同系物的危害较男性敏感,甲苯、二甲苯对生殖功能亦有一定影响。育龄妇女长期吸入苯还会导致月经异常,孕期接触甲苯、二甲苯及苯系混合物时,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妊娠呕吐及妊娠贫血等妊娠并发症的发病率显著增高,并可导致自然流产。

4、TVOC

特点: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称,现已从室内空气中监定出的有机化合物有500多种,其中有20多种为致癌物或致突物。其联合作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不可忽视。TVOC可有嗅味,表现出毒性,刺激性。而且有些化合物具有基因毒性。

危害: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变态反应等。

​去除新车污染的优质项目---畅呼吸

环保材料研究领域科学家曾庭英教授

携手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佘广为博士

历时5年!

4项国家专利!

​ ​ 针对汽车污染源的追踪和研究,直至2017年终于有了成熟的成果,畅呼吸新车污染治理系统,这个系统能通过根据车型定量在车内喷洒药剂,催化深层次的污染源的释放,然后再去除,这样就彻底解决的反复污染的问题。而且药剂采用的都是国际一流的环保原料,不会形成任何二次污染,代表了目前新车污染清除领域的国际较高水平。

​ ​ 此项成果获得了4项国家专利,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喷剂,而是用一个系统项目,能一次性去除新车污染的治理方案,系统方案保证了一次性有效治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