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买的代步买菜车,空间不输B级标杆迈腾,关键开不坏还省油!

对于二手车来说7、8月份是二手车行业的淡季,之前你去市场上找车或是到二手车交易平台上去找车,价格都是相对高的。关键是无论车况优秀还是一般,都没有什么砍价的余地,特别是一些热门的车型。(如:卡罗拉、飞度、昂克赛拉、阿特兹、霸道等)

但现在车商或平台的态度就不一样了,车商的车子积压在展厅内每天都在贬值;平台的车子挂在平台半个月没有卖出去,这时候他们很可能会直接打电话找你,问你还要不要车,价格还可以谈,甚至手续费也可以避开!

因为市场规律,现在的二手车需求和消费量都是一年中最低的,车商和平台不愿意积压车辆所以价格也是最低的时候!(车子是连续的贬值消费品,每一天的积压都在消耗成本)需求量少就造成了买方市场,价格自然便宜。但也就6、7、8三个月的淡季,过了这个时间二手车市场依旧会活跃起来。

抓住淡季入手一辆车况不错的二手车是很划算的,毫不夸张的说现在你入手一辆二手车开到年底的时候,在过年之前将它卖掉你会一分钱不亏的,对于一些热门车型来说很可能还会白开半年小赚一笔。(当然,这是对于了解行情的买家来说的,如果你是一个纯小白,车商为何不“宰你”一笔呢)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帮山东的一位朋友淘一辆GE6的故事!

这位山东的朋友是一个刚毕业的小伙,由于上班的地方离家里有点远老是挤公交不是太方便,想让我们帮他淘一辆飞度代步。它的需求是:因为刚毕业也没什么钱预算在4万以内、车况优先、最好是1.5L的、手动自动都可以、颜色最好是灰色的。(山东的地区国四的排放是可以迁入的)根据它的要求我们就到市场上开始了淘车之路:

根据飞度的市场价格来分析,4万的预算能买08/09年左右上牌的的自动1.5飞度;09/10年左右上牌的手动1.5飞度(飞度的保值率是同级别中最高的,所以二手车的价格一直很坚挺)

注:上图来自 精真估

确定好年限,就开始到市场上和平台上去找符合要求的车子,因为飞度是热门车型所以在市场上的售卖周期很短,正常情况下增加了找一台车况好飞度的难度!但还好现在是淡季,市场上的车子的流通速度都在减慢,即使是飞度也不意外。看到了好几辆灰色的飞度,车况都还不错,但有一点很尴尬!看到的几辆灰色1.5L飞度都有改装的情况存在,我们就问了山东的兄弟能不能接受轻微的改装,他说只想要“素车”。OK,继续淘车之路。(因为二代飞度的造型和不错的动力,很多人买回来之后会进行一些包围、轮毂、排气的改装的)

但在市场上看到了一辆蓝色的11款的GE6,这辆车是没有改装的,因为是1.3L的年限也要更近一些,我们再次争取山东朋友的意见,问了他能不能接受1.3的飞度,还有外观是蓝色的。他考虑了一会给了我们明确的回答:“只要车况好1.3的也是可以接受的,蓝色也能接受”。OK,有了这句话我们就把这辆11年的手动GE6在仔细检查一遍,下面就选取一些简单适合小白用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其他的专业仪器比如解码仪、内窥镜就不在这里说啦)

二代的1.3L飞度代号为GE6,外观和1.5的没什么大的差距。确实这种既可爱又有一些运动的造型还是挺耐看的,其实外观这个东西见仁见智,选择飞度的最重要原因也不是它的外观,而是他的产品质量和空间表现绝对是同级别中优秀的,这也导致了二手的飞度及其保值的原因!

首先就是检查全车的车身缝隙是否保持对称一致,在看看全车的玻璃是否原码。检查车身缝隙没有不对称现象,全车玻璃也同样是原码,这可以表明应该没有什么大的事故发生,在接着检查了全车漆面厚底,基本保持在相同的数值范围内,这进一步说明这辆车是没有发生过严重事故的。(如果有过大的事故肯定是要进行钣金修复或更换配件的,钣金后的漆面肯定是和原漆厚底不一样的,要是挂了腻子那要比原漆厚很多的;即使它换了整个配件它的数值也肯定是有差距的)

看了一下内饰的磨损,里程表显示4万多公里,应该是实表没有调过的!一般车商收车都会对里程表动手脚的,但飞度的里程数确实很少有人去调,因为飞度的公里数即使高只有它正常保养,它的工况依旧不会差!至于空间的表现就不用多说了,后排空间表现绝对是同级别最大的,在加上二代飞度的全系标配魔术座椅,空间绝对同级别无敌!

发动机舱是肯定要检查的,首先看一下水箱框架螺丝、机舱盖螺丝、悬架塔顶螺丝、发动机螺丝有没有拧动过的痕迹,在检查前防撞梁、梁头、纵梁有没有钣金修补和切割痕迹。这几点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发现螺丝有拧动痕迹就要重点检查对应的部位有没有修复和钣金,如果发现梁头和悬架塔顶这些关键部位有钣金存在你就不要看这台车了,它已经算是一台大事故车了。但这两GE6没有存在这些问题,各部分的原厂漆笔还都是存在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也没有渗油的现象,的确这台1.3L ivtec发动机同样的靠谱!

扒胶条,这个是小白最容易上手的操作,也是最简单粗暴且有用的操作,扒开车门的胶条看一下A/B/柱的焊点是否清晰且规律,如果不规律有明显的钣金切割痕迹你也不要看了,这辆同样是大事故车。特别是ABC柱,它是一个车子刚性最高的部分之一,一旦出过事故是没有办法进行钣金来恢复原状的,只能进行切割拼接的形式。拼接在一起的强度和刚性是大打折扣的,已经不能正常的保护驾驶员以及乘客的安全了。

以上几点检查没有发现问题的话就可以判断这辆车是没有事故的了,下面就该检查一下车子的底盘状况了。但冲突的是车子你没买过来的情况下,车商是不会让你吧车子开出去上架子的,也就很难看到底盘的表现,不知道底盘是否有托底或渗油等现象。这时候你就不要吝啬自己的膝盖了,蹲下或趴下来打开你手机的闪光灯看一下底盘的两根大梁有没有问题,看看悬架摆臂有没有明显渗油。如果有明显渗油的状况这是你砍价的筹码:“老板,你这球头都老化渗油那么厉害了,换4个又得不少钱下去了”等。

经过以上的检查都没有问题你就可以和老板谈价钱了!当然,你自己一定要先做好功课,不然你连什么是水箱框架、悬架塔顶都不知道是不行的,如果实在对汽车不感冒那咱就最好买新车,或是找一个懂车的一起去看。

我们也查了这辆飞度的维修保养记录和出险记录,都没有事故或大修发生,更加确定了它的车况是完全没问题的。跟山东的朋友说明了车况之后,经过同意:这辆11款12年上牌的1.3L手动 舒适版,车商报价4.5万元,最终我们以3.8万的价格帮这位山东的朋友拿下啦!(根据飞度的超高保值率来看,车况精品的1.3飞度3.8万的价格绝对不亏)

好了,我们这一期的淘车文章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