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斯拉在华建厂对蔚来汽车布局有何影响

在这里先跟大家介绍一下特斯拉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众所周知特斯拉是美国最牛的电动汽车企业,其实叫电动车更为合适。特斯拉始于总部设在了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带。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名字是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一位科学奇才尼古拉•特斯拉 (Nikola Tesla)的名字而来的,这位科学家是迄今为止可以和爱因斯坦,爱迪生其名的牛人。

这在中国估计可以算是拉虎皮扯大旗的节奏。特斯拉从2003年迄今为止有过三轮决定生死的融资单最终都被马斯克有惊无险的拿下了其中最著名的是2008年经济衰退的冲击下,特斯拉面临生死考验。就在特斯拉将要破产几个小时前,马斯克安排了一项4000万美元的债务交易,并在当年圣诞节前夕完成。

特斯拉7月10日宣布和上海市政府达成50亿美元的投资建厂备忘录,建成后将达到年产量50万辆新能源车。国产后售价有望下降25%的关税,美国Modei3起始价为3.5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24万。按照中国国情最终到手会在30万左右起步最为现实。Modei3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加速为1.9秒。足以燃爆任何人的肾上腺素。假设2020年开始量产到时中国新能源补贴将会结束特斯拉会直接面对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可以说是以碾压的姿态来袭。以现在最贵的蔚来汽车为例50万的suv加速为5秒,续航里程为300,目前还未能批量交付客户。量产后价格有望下降,可是如果特斯拉在2020年前完成建厂,将对其是致命的打击

有三点第一:蔚来汽车主打高端客户,定位的都是中国的中产阶级,大部分人家里都有第一台车。买电动车纯粹是玩乐,那么如果是一台三十万加速为1.9秒的特斯拉放在面前,在要支持国产恐怕都会绕道吧

第二点:销售模式两家都是以直销为主,可是汽车直销工厂直接对接客户,是特斯拉的首创也玩的最六的,不是不看好蔚来汽车是赶上还需要时间。

第三点:核心组件的不同,特斯拉使用的是松下电池目前已经达到300wh/kg的密度而成本仅为1元左右,国内目前最好的宁德时代电池也就堪堪做到150wh/kg成本还要3元左右。现在新能源车要想拿国补必须是使用国产电池,这让国内车企想用也没有办法用。其实这也是电池行业没有办法避免的,超越需要时间之内是政策强制性的保护。可是保护也是有期限的2020年结束。到时候国内的电池还未能赶上了,蔚来汽车将面临无电池可用的尴尬期。

所以说2020年是是中国高端兴能源汽车和电池厂商的最重要的元年,就好比足球上场已经75分钟了,就看这最后15分钟。加油啊中国车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