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上坡时,给油无力是什么故障?

踏板摩托车上坡时给油无力是踏板摩托车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时是哪方面的故障原因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其实如果在爬坡时,感觉发动机的动力充足(可以通过发动机声音知道)而爬坡无力,那么便是传动机构有问题了,踏板车是皮带传动,有可能是驱动盘磨损,普利珠磨损,皮带疲劳变长,自动离合磨损等因素引起打滑,所以会觉得爬坡无力,而这些因素也会引起第二点平路加大负重而无力行车或瞬时加速无力的现象!

如果爬坡时感觉是只发动机无力而引起爬坡无力,那么就主要检查发动机的问题了,首先,检查一下,空滤是否过脏,供油系统是否正常,高压是否强劲,发动机压缩是否有力,火位是否准确,气门间隙是否正常!

如果你到一些小油站加油,很可能是你加的汽油,品质不好,里面有水分,一般化油器上有个螺丝是放化油器底部汽油的,只要把这个螺丝松开,多放出些汽油,主要是把里面的水放掉,应该就没问题了。如果自己搞不好,就到修车的地方,请修车的师傅帮忙。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就是机械部件,如刹车系统是否正常,有否抱刹现象,轮胎气压是否充足,油门线是否因生锈而引起转角度减少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