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异响烦人心

制动异响

车辆信息: A4L 2.0T 里程:8400KM

故障描述:制动异响

案例解析:

1、此车在3372公里时就反应前轮前进和倒退切换后再制动出现嘎嘎异响,试车确实存在,开始和其余车对比,其余车也存在,但频次和大小相差很大,客户的明显严重。

2、先后清洁和润滑过制动系统部件,和替换车互换过前制动片和托架,更换过新前制动片和托架及前轮轴承,但都未能彻底解决。仍然分析为制动片在托架上晃动量大。

3、最后测量发现几副刹车片托架相关位置尺寸(图一)相差较大(所量三副最大的13.80毫米,最小的13.40毫米),较小的装上就声音大,较大的装上就小,但都存在。要想声音几乎听不见需在图示(图二)位置加一垫片,使此间隙用手晃动几乎感觉不到(但要保证制动片的正常顺畅移动)见(图三)。由于客户要求苛刻,只好采取加垫片暂时解决.

4、试车跟踪至今无异响。

总结分析:

1、 刹车片托架制造公差太宽泛,需再减小公差要求。加装调整垫片是有隐患的,尽量不采用。

2、 制动异响涉及的地方太多,检查一定要清楚,思路要明确。制动异响也有可能其他方面引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