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喜欢买二手车,看完你就明白了,网友:怪不得便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会把孩子送到国外去念书。据统计每年都有几十万的留学生出国留学,其中一大部分人会选择留在国外工作生活。尤其是美国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对在美国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进行探讨,究竟在美国是租车还是买车方便?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划算?

众所周知,美国是汽车大国,记得小时候书本上讲过,美国是轮胎上的国家。美国和中国在汽车使用上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尤其是租车这一块,在美国是非常普及的。

美国人租车和我们在国内外出游玩时候的短暂租车不同,他们会选择长期租用,一般情况下租期为三年36个月,需要先交首付款,付完首付款之后进行分期付款,这个使用这个车的费用。当然在租用期间是有里程限制的,里程有多又少,根据自己选择。到期后你把车还给这个车行,最好不要超过合同规定的里程数,如果超过会支付很多额外的花费。

在这三年中你可以自由地使用这一辆车,可以到任何想去地方。但是你不能把车卖给别人或者转租给别人,因为这辆车的所有权是租赁公司的,你只有它的使用权。当然自己也可以把这个车买下来,就完全属于你的,你就可以卖给别人,或者租给别人了。买的话也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全款,你可以把这个车的费用,一次性的付清,也可以使用分期付款。很多人都会选择分期购买,每个月慢慢的还贷款。

在美国是去买车还是去租车?这个问题我觉得完全取决于你想要多长时间的拥有这辆车!如果你想要长时间拥有,好比说超过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那我觉得你应该把它给买下来。如果你觉得自己换车很频繁,两三年就想换一辆开,而且不经常用车,平时只是上下班去购物、接送孩子等,这种情况租车可能对你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说到买车,是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呢?根据大多数人的经济水平和生活需求建议在美国买二手车。因为在美国来说,汽车就是一个交通工具。他不像在中国,除了当做交通工具外,更多的去代表车主的身份社会地位的象征。在美国,难说开一辆日本车的人就没有开德国车的人有钱,也很难说穿廉价衣服的,就没有穿名牌的有钱,你不能说被一个普通的包人就没有可以名牌包包的有钱,没有人敢做这样的断定,所以在美国开什么样的车,其实并不能反映你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就好比一个打火机或者是一把螺丝刀等这样一个工具,谁会去在乎你用的是新的还是二手的?交通工具也是一样,美国人更注重的是生活质量的品质,和如果使用会更加经济实惠,出行只要方便舒适就可以,不会太去刻意的追求汽车配置、动力等要求。

在美国买房子也一样,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二手房,这个“二手”完全不止前面就一个房主,可能会有七八位甚至更多人住过。所以不管买房还是买车,美国人的思维模式还是更注重经济实用而不是所谓的“面子”。

所以建议大多刚来美国定居的人,应该从经济实用的角度出发去选择最具性价比、最划算的一种方式买的车。但是大多数人存在“喜新厌旧”的心理,或者从心里很反感这么一个二手的东西。当然这也是个人的选择,我们现在只是说如何最方便省钱。

我们用一张图表来演示怎么样去买最划算、最有性价比的车,大家一看就会明白为什么要在美国买二手车。

如图,左边竖线买车的花费,你花多少钱。下面是你买车的年数,好比说是两年的车、四年的车、六点的车。也可以理解为公里数那就是代表两万公里、4万公里、6万公里的车。为什么不建议买新车呢,因为新车贬值非常快,大概是红色曲线这样,从你买车开始,前两年的贬值是非常厉害的。当然新车的好处是不需要花费过多钱去保养维修,因为新车会自带原厂质保,出任何的问题,4S店会帮你修理。

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的花费会增加增,就像图上蓝色曲线。红色代表车的贬值,蓝色代表保养维修的的费用。所以建议买从两年到六年左右的车。为什么呢?他从曲线就可以看出来,两年的时候车已经贬值很多了,这时候买车是非常划算的,而且内饰比较新,公里数比较少,如果没有特大事故,可以说车况非常的好,而后后期你保养维修的费用,也不会特别高。

如果选择购买一辆更加便宜的,也就是年数更长和公里数更多的车,看似贬值的非常厉害,价钱非常的低,虽然开起来也不错,但是后期你会发现,保养维护修理的费用,在大幅度的增加。不是要换这个就是要换那个,毛病不断都出来了.所以年数长的和公里数多的不建议购买,太新的车或者新车也不建议买(当然有钱人除外)。

刚才所讲的几种情况只是相对的大部分人而言,并不是绝对的。也不是说车在美国就不代表人的身份地位,比如一个开辆劳斯莱斯,或者是布加迪威龙的人,还是能说明自己的实力和身份地位。

在美国买二手车,建议去买官方认证二手车。他们会让专业人员和技术、机器设备将这个车里里外外检测一遍,包括软件和硬件,确保这个车没有任何的问题,再拿到二手市场去买,所以这样的二手车,你买了之后就可以更加的放心,相对其他市场卖的车,不会有很多的隐患,也不会存在卖家故意隐瞒的车况。使用起来也没有那么多的麻烦,而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再说一下几款品牌的车,欧洲车的质量跟日本车在美国来说,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在美国所有的汽车,它的返修率的数据是透明的,会对人民公开,每年都会有评比。那总体的第一名是雷克萨斯,它的返修率是最低的。然后欧洲车里面,返修率比较低的是奥迪。奔驰和宝马的返修率相对来说都很高,当然,这些指的都是在美国规格的车,大多国内的车除了纯进口,进本上都是合资车。

虽然在美国大多数汽车的价格,美元转换成人民币后,都会比中国的同款车贵相当大一部分,但是在美国,无论暂居还是定居,相对经济不是太富裕的情况下,还是建议租车或者购买一辆二手车,这样既能满足的你日常出行,又能让你节省很大一笔开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