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油了还能开多远?学会这几招妥妥不趴窝!

跑着跑着半路没油了,这事简直让人抓狂,在懊恼自己为啥不提前看看油表的时候其实应该冷静的分析下当前的情况,着急有用吗?肯定没意义,今天教你几招,只要把这几步走好,基本上是不会趴窝的。

车子油表亮了以后并不是没有油了,只是提示快没油了,这意味着还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路程,这就是关键,要用有限的油换来无限的希望。

通常情况下,油表灯亮起,代表油箱里还有一定份额的油,大概在5——10L(因为车型不同,通常家用车大概是这个区间),如果这时候是在市区内还好说,基本都能搞定,但是如果是在高速或者荒郊野外那可必须当心了。在有限的油消耗完毕,得不到补给就真的听天由命了。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减小油耗:

平时开车,听听音乐,给手机充电什么都不在意,其实这些都是一种消耗,这个时候就不要再浪费了,能关闭的用电设备,空调啊尽量都关掉。

还有的人开车时候喜欢兜兜风,但这个时候为了减少油耗,所以一定要把车窗或者天窗关闭,这样能够减小风阻系数,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

除了这些,还有就是载重,车上一些比较重的物件,如果不是特别重要可以暂时卸下来,寄存什么的,等加到油在返回来取。

最后就是车速了,一般来讲,车都有一个经济时速区间,通常这个速度区间在80km/h——100kn/h之间,所以为了省油,我们在不违反交通法规和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把车速保持在这个区间。

这几点都做好了,剩下的就是找油了,如果是高速那一般都是坚持到服务区,如果是在荒郊野外,就不一定非要到加油站了,有车的地方就有油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