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1驾驶证,想骑摩托车该怎么办?

为什么C1驾驶证准驾的车型这么多,就是没有摩托车呢?这是因为小车和摩托车的驾驶方法存在较大区别,所以交通法规定C1驾驶证不允许开摩托车。

其实机动车驾驶证有15个级别,而摩托车是属于D、E、F级别中的,如果你想开摩托车的话,那就要重新考试或增驾。

要是你目前持有C1驾驶证又想开摩托车的话,那必须要去报考增驾,D、E、F其中的任何一个都行,不过建议增驾D照,它是摩托车驾驶证中级别最高的一个,有了它,任何种类的摩托车都可以开;如果你没增驾就直接上路,被抓到是要被扣除12分,罚款五百的。

是不是你既考了C1驾驶证,又考了摩托车驾驶证,最后你手上会有两本驾驶证呢?

实际上最后你手上的驾驶证还是一本,等你考了E照后,你之前的C1驾驶证要提交上去,会将这两本证合成一本,上面的准驾车型显示的是C1E.

而且不要以为可以开两种车型其驾驶证分数也会变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依旧是12分,要是你骑摩托车被扣了分,是和C1的驾驶证一起的,如果两辆车加在一起被扣了12分,那你就要重新考试了。

运营人员: 马文晶 MZ012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