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不知道,再也不敢自己洗车了

夏日炎炎,水温合适,不少车主就想自己洗车,因为这样可以省点钱。不过看起来很简单的“洗车”工作其实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洗车流程、冼车频率、洗车的环境和天气,都有很多讲究。洗车不是一般的体力劳动,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技术,首先要学会的保养项目就是洗车。那么,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么?

天气和温度状况

洗车时,应尽量选择在无风的晴天洗车。如果风大,风中带有尘粒、污染物等,尘粒落到漆面上,擦拭时就相当于用砂纸摩擦漆面,会擦出一些细微的划痕而污染物落在车上,洗车的效果就很难得到保证。最好选择不冷不热的天气洗车。阴天不利于残留水分的干燥,而气温如果过高,车辆金属板面与漆面受热都会膨胀,此时洗车,冷热急剧变化会使漆面脆化、开裂。

洗车水压

洗车时水压要控制得当。对于拥有高压水枪这样半专业洗车工具的朋友来说,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在洗车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水压。俗话说“滴水石穿”,水压太高,一定会对车体造成损伤。

擦车布料选择

擦车布料一般拥有以下几种类型:超细纤维擦车布、麂皮/人造麂皮擦车布和羊毛擦车布等。洗车时应该使用洗车专用毛巾擦洗车辆,不要用干毛巾擦车,因为专用洗车毛巾不会像普通毛巾在车体表面留下细绒毛,对车漆面的损伤也较小。而玻璃方面则建议使用麂皮布料,因为麂皮的去水印能力比较强,拭擦过后的玻璃会不留水痕之余还会不会存留绒毛阻碍视线。

​谨慎选择清洗剂

不能选择酸性过碱性的产品,选择中性的洗车液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动手清洗,又想低成本的话可以选择使用洗发水或者沐浴露等中性液体混合清水制造香波进行清洗,一般情况下一个容积为20L的桶水加入分量为10个可乐盖大小的洗发水便可获得不错的香波效果。

亲自动手洗车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稍有不慎就会犯错误。上面这些自己动手洗车的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