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经验:新手买车时,这个配置绝对不能忽视,再穷借钱也要买

当许多车主选择购买汽车时,会考虑到ESP配置,虽然对于新手来讲,ESP是个陌生的缩写,对于新手来说,ESP这个功能可能理解的并不是特别到位,可是它确实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配置,主要的作用是防止汽车发生侧滑。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个配置吧!老司机经验:新手买车时,这个配置绝对不能忽视,再穷借钱也要买。

ESP的中文名叫做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简称ESP,是汽车中的主动安全系统。有很多汽车厂家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技术改进,形成了不同的名称。比如VSA,VSC,DSC。

这个配置的工作原理,ESP这套系统通过检测车辆的传感器来判断汽车的行驶状态,其主要作用是车辆在经过摩擦力较小的路面时,轮胎打滑导致车辆的运动方向和速度无法受控制,此时ESP就可以对没有打滑的车轮实施制动干预,帮助驾驶者恢复车辆的控制。

这个配置什么时候开启呢?在车上的传感器感知到车身有明显的侧滑、跑偏等动作,或者一个或者几个车轮明显与其他车轮转速不一样,甚至打滑空转时,行车电脑发出指令,使ESP启动,分别控制每个车轮的刹车力度,通过在极短的时间内,不停地调节每个车轮的刹车力度,从而达到尽量稳定车身状态的目的,使车辆尽量平稳行驶,不至于不受控而发生危险。

什么情况下需要我们关闭ESP?

1当车辆陷入泥地或沙地越野的时候

车辆在泥地中行驶时,车轮附着力很小,ESP便会启动,去给部分车轮进行制动。这时,发动机扭矩会被滚动阻力较小的车轮不断消耗,同时ESP会限定发动机转速,即便是猛踩油门,想必也很难脱困。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关掉ESP,来使车辆脱困。

2当雨雪天遇到爬坡打滑时

车辆在雪地或积水的路面上起步时,尤其是在上坡情况下,车轮极易发生打滑。这时电脑会识别车轮的打滑,ESP系统会限制发动机的输出,其结果就是一般车都能上去的坡儿,因ESP的启动反而可能过不去。

3当车辆安装防滑链的时候

安装上防滑链的汽车,类似于轮速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检测信号会失准,这会影响到ESP系统的正常工作,可能ESP会不断介入或者报故障码,不如关掉。

总结:只有在泥地/沙地越野、激烈驾驶漂移、安装防滑链、或者在雨雪天气遇到打滑的时候,记得按下ESP OFF开关。在正常道路行驶包括公路、雪地、雨天等没有特殊情况的情况下,还是要将ESP保持开启状态,避免发生事故。为了安全起见,新手买车最好要安装这个配置,通常搭配ESP的车会更贵一些,价差在10000元左右。

以上就是新手买车必须安装配置的介绍,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