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平民超跑,外观比思域运动,动力迅猛如虎,10万元起售

“平民超跑”这个词应该是从本田思域兴起的吧?十几万元的价格大多数家庭都能承担得起,而且思域本身的性能也很出色,8秒的零百加速时间让同价位同级别的许多车型望尘莫及,再加上思域溜背的外观设计,还真有一定的超跑范儿,因此,第十代思域一上市便被亲切的称之为“平民超跑”。思域的热销让众多车企看到了新的市场增长点,于是很多“跟风之作”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像现代的LAFESTA以及领克的领克03,都是主打运动的“平民轿跑”。

领克03是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车,鉴于01和02的定位不难发现,领克竞争的是同级别的同价位的合资同类产品,像领克01是一款紧凑型SUV,它的竞争对手就是大众途观(丝绸之路版)、日产奇骏、本田CR-V和福特翼虎等同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那么,领克03的定位也就呼之欲出,它是一款紧凑型轿车,那么它的竞争对手也是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因此领克03的起售价会维持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

“平民超跑”应该把运动化和时尚化的设计放在重要的位置,领克03也是很好的秉承了这一点,它的引擎盖设计有点扁平,大灯的轮廓往外凸出,很有超跑范儿,而且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车侧设计的很饱满,腰线的延伸部分并不算太长,有一条镀铬亮条从后视镜周围一直延伸到尾窗边缘,这种设计我们从领克01以及领克02上都能看到,算是领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吧;车尾部分,倒L型的LED尾灯也是领克的家族化设计之一,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很有运动感。领克03的长宽高分别为4639*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符合紧凑型轿车的范围。总体来说,领克03的运动感是不亚于思域的,在某些方面甚至还要强上几分。

内饰部分,无论是01、02还是03,都保持了极高的统一性,数字液晶仪表盘和往驾驶员方向倾斜的中控屏幕以及短小的换挡手柄都已经在领克家族的车型上广泛应用了,领克03再使用同样的内饰风格,已经惊不起半点涟漪了,但是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去拥有领克01般的内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另外一种安慰。

动力部分,领克03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已经搭载在领克02上了,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丶米,传动系统为6MT(手动)和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相比思域上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降低了21马力,峰值扭矩增大了25牛丶米,在同等车重下,加速性能应该是领克03出色一些。思域的最大扭矩转速为1700-5500rpm,而领克03的最大扭矩转速为1450-4000rpm,从这方面比较,又是领克03技高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