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到底加92号还是95号?回答最后一遍,以后别再问了!

就在前几日,又有一位网友问小编,“你说我买的宝骏510是加92号油还是加95号油呢?”我看到这个问题就感觉很头大,然后给了一个非常中肯的建议,“你直接上98号吧,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好不容易买辆车,要对它好一点,顺道再去买瓶燃油宝给工作人员增添一下业绩。”好吧,我承认这个回答的确是有些误人子弟了,于是我这过意不去就再在此处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汽车加油到底是加92号还是95号,亦或者加98号?

其实能有这种疑问的车主,大多是搞错了一个概念,他们认为最贵的就是最好的,98号比95号贵,95号比92号贵,自然是98号汽油最好、95号汽油次之,92号汽油最磕碜。在这个车主们越发在意汽车保养的观念影响之下,很多车主在选汽油时就会更加倾向于选择98号或者95号汽油,在他们的观念里这样才是对发动机最好的保护。但是其实这种概念本身就是错误的,无论是98号、95号还是92号,这三种汽油标号在油品把控上没有任何区别,均是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炼油。

而这三种不同标号的汽油真正的不同在于异辛烷和正庚烷构成比例不同,92号汽油具有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95号则具有95%异辛烷和5%正庚烷,98号则是98%的异辛烷和2%正庚烷,而异辛烷的比例高低则影响着不同标号汽油的抗爆性表现,异辛烷越高汽油的抗爆性越好。而不同的发动机对汽油抗爆性的要求也不一,一般来讲价格较高的车型其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加强劲,相对于的就需要更高的汽油抗爆性来应对这种猛烈的动力输出,而如果是价格较低的,其发动机也大多都是动力输出较弱的1.5L、1.5T发动机,对于汽油抗爆性的需求也就不那么高了。

所以说,像是宝骏510、吉利帝豪、哈弗H6等等这种10万级别的车型,加92号汽油就足够了,而像是大众汽车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1.8T或者2.0T,就需要加注95号汽油才能满足发动机的抗爆性需求。当然,基本上所有的车型在发动机处都会贴有标示,里面有明确规定要加多少号汽油,我们只需要按照汽车的发动机标识所说的去添加汽油就好。

总结: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如何保养、加几号油最为合适,一直以来都是车主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有保养意识并不是错,但是如果过度的“溺爱”那就有些经济浪费了,除了给低价位汽车加98号汽油是一种溺爱之外,燃油宝也是一种心理安慰远大于实际功效的发动机保养用品,所以如果各位老司机去加油站在遇见有工作人员推销燃油宝,直接无视掉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