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瞎搅合的3款车,想买的要小心了!

俗话说,看见贼吃肉,不见贼挨打!

在当下,不少车企看着SUV市场一片火爆,纷纷推出SUV产品,本来准备凭借自己在其他领域的优势来强势收割一波销量,谁知道,消费者根本不买单。今天,懂哥就来和大家说说这种瞎搅合的SUV。

五菱宏光S3

官方指导价:5.68-8.18万

在市场上,五菱宏光长期占据着MPV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更是单凭一款车成为国内销量大佬,五菱宏光神车之名实至名归。

正式因为有了五菱宏光庞大的市场基础,五菱在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SUV产品:五菱宏光S3,只不过,五菱很快将这款车放在了MPV的范畴,看来五菱也看出了这款车的问题所在。

这款车推出瞄准了国内正在兴起的7座车市场,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车身尺寸4655*1735*1790mm,轴距2800mm,算是7座的入门轴距标准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和宝骏是一样的,说不上有多强劲的,但是胜在稳定,可靠。

在配置上,也是和五菱宏光一样的素,除了顶配车型配置有ESP外,其他车型仅仅只配置有ABS+EBD,入门车型甚至连雷达都没有。

这样一款SUV在当下环境中可谓是奇葩了,要知道SUV市场与MPV市场最大的差距在于SUV市场是火爆的,而MPV市场是冷清的,选择MPV大家都是客货两用的,五菱宏光自然是可以的,而在SUV市场,用来家用的都追求享受,而S3则秉承着MPV的观念来打造一款SUV,以最低价位的7座车作为卖点,说实话,即使有了二胎的家庭,选择S3的目的是什么?

就为了省钱,将安全置于一旁吗?懂哥觉得这不会是当了父亲的人想要的。

正因为如此尴尬的局面,五菱宏光S3从上市以来就没有获得多少的关注度,再说还有个宝骏在后面,想要火起来,首先得超越宝骏吧,至少在配置上得跟上,如今这款车的销量依旧到了3位数,退出市场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了。

中华V6

官方指导价:8.79-14.19万

中华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一直在低走,为了挽回局面,不断的推出新车。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在近两年,中华推出了两款全新的SUV,中华V6和中华V7,其中中华V7算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基于新的平台打造,三大件也做出了新的改变,至于是否能够带领中华走出泥潭,就看市场的反馈了。

相比之下,中华V6则纯粹是一款出来打酱油的车型,还是老一套的东西,和中华V5的区别就是尺寸大了些,配置提升了些,三大件没有什么改变,要知道,经过中华V3和V5的市场的表现,它的发动机已经饱受吐槽了,存在着机油乳化的现状到如今依旧没有解决,油耗高,噪音大等问题也是反馈最多的。

但是,中华还是坚挺的推出了中华V6,至于这款车到来的意义是什么,懂哥觉得仅仅是为了填补下车系的空挡,在中华V7到来之前,已经很久没有发布新车的中华不得已的下下策。

正因为如此,中华V6上市以来,销量就没有好过,没几个月的时间,这款车的销量已经来到2位数,破百都成难题。

要是中华不能给出足够的诚意,换掉现有的一套东西,后续的车型改款之类的会变得更加困难,作为国产品牌中背靠宝马的品牌,华晨利用好这块资源,好好发力!

哈弗H4

官方指导价:10.6-11.6万

作为国内SUV的领导者,哈弗凭借一款H6成功的跻身了全球SUV厂家的第二位。但是,在SUV产品的布局上,哈弗却有些混乱。

尽管,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都有涉及,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渐变化,如今哈弗的产品线出现严重的重叠现象,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推出没多久的哈弗H4。

在前有哈弗H6,后有H2的基础上,H4的到来显得完全是多余。

要讲究细分市场的今天,大家都在追求差异化的选择,但是哈弗在H4上面似乎并没有做出太多的不同之处。

首先是在尺寸上并没有拉开多少差距,都挤在了紧凑级SUV这个狭窄的区间,其次,价格上也是高度的重合,对于消费者来说,根本没有办法去差异化的选择。在设计风格上,哈弗也没有像吉利一样做出改变,其实,在懂哥看来,完全可以将其中的部分车型打造成运动SUV,时尚的溜背造型即可。

尴尬的局面让H4从上市以来就没有多少关注度,销量自然不用说了。

再加上哈弗H6换上全新的动力系统,而哈弗H4并没有跟上节奏,单一的动力组成也让哈弗的重叠现象显得格外明显,后来的,加上后续的哈弗M6进一步堆砌,在紧凑级SUV市场,哈弗就给出了4款SUV,能不拥挤才怪。

在没有新款发布之前,哈弗H4也就成为走走过场的存在。

这3款SUV虽然都在家族里面占据了一席之地,本想着凭借前期自己的积累或者自身的产品优势换取一波销量,谁知道,却成为了自己选手下的垫脚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