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攻势不减 重卡行业下滑也未能阻止TA家持续增长……

若说2018年的重卡行业大事,行业格局被改写,徐工重卡稳居前十,绝对算一个。

据第一商用车网最新消息,今年7月份,徐工重卡实现重卡销售1271辆,同比增长18%;今年1-7月,徐工重卡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达到1050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8%,累计增幅排名行业第二,行业累计销量排名前十。

分月份来看,今年1-7月,徐工重卡的销量分别为1320辆、905辆和1631辆、1638辆、2035辆、1711辆和1271辆,同比增长分别为64%、13%、35%、35%、62%、36%和18%。可以看出,即使在2月份和7月份重整体市场出现下滑的环境下,徐工重卡也保持了连续七个月的快速增长。

制图:第一商用车网 cvworld.cn

销量稳定增长 多重利好因素助力徐工重卡

今年以来,徐工重卡有何秘诀,能够从竞争激烈的重卡市场中突围而出呢?第一商用车网分析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近年来,徐工重卡通过构建完整的产业布局,逐渐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目前,徐工重卡构建了漢風G9、漢風G7、漢風G5、祺龙T3、非公路车和新能源六大产品平台,覆盖至城建、环卫、矿山、特种车等专用车领域。其以“漢風”系列为主打产品,依托完整的产业链,有利于控制成本,并且体现其差异化的技术特色,使得车辆的性价比更高。此外,徐工重卡还推出了“夫妻车”、“煤超風”、“四季版”、“北方版”和“南方版”等多款针对细分市场的特色车型,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其次,徐工重卡精准的营销政策功不可没。徐工重卡通过聚焦区域市场和重点产品,有效实现了优化渠道结构的区域化战略意图,并打造出一批有市场影响力的精品车型。今年上半年,徐工重卡的渠道增长数量再创新高,新增渠道55个,在渠道数量上已经能与部分业内老牌重卡生产企业不相上下;并且,徐工还在重点区域举办了多场交车和产品推介活动,收获大量订单,推广效果显著。

三是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加速在海外市场的布局。2017年,随着漢風全新欧系产品的研发成功,徐工重卡海外市场进入全新发展阶段;迄今为止,徐工重卡出口国家已达50个,增长54%,顺利获得了海湾六国GCC、澳大利亚ADR、非洲国家委托商检、马来西亚ECE等准入认证。进入2018年,徐工重卡在外贸出口方面依然是捷报频传。

四是强化售后服务体系,建立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徐工重卡在服务站建设、备件、售后响应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今年以来,徐工重卡新增服务站103个,服务站总数量达到844个。在拓展服务站覆盖广度的同时,徐工还兼顾了山东、安徽、河南、河北等重点市场中服务站的密度。同时,徐工重卡大力建设更为完备的备件网络,目前已经拥有10个省级备件库和12个社会化备件经销商,使备件保有量大幅提升,为提高服务响应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捷报频传 徐工重卡全年将冲刺1.8万辆

今年年初,徐工重卡在其举办的2018商务年会上,公布了其未来的三年规划。徐工重卡提出:2018年,实现重卡销售18000辆,营业收入目标50亿元;2019年,实现重卡销售24000辆,营业收入目标70亿元;2020年,实现重卡销售32000辆,营业收入目标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徐工重卡2018年的销量目标相比2017年的销量,增长了40%。当时,行业人士大都对2018年重卡市场持消极态度,而徐工重卡却信心满满,要向行业前十的位置发起冲击。“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徐工重卡的销量目标一经发布,并不被大多数人所看好。而2018年以来,徐工重卡以实力回击了所有人,稳稳占据了行业前十的位置。同时,徐工重卡关于产品订单的消息,也是此起彼伏。

今年7月,在山西大同,徐工重卡针对运煤车细分市场推出的漢風G5“煤超風”,再次斩获批量订单。这款名称超个性的“煤超風”车型,是徐工重卡专门针对运煤车市场开发的一款产品。这款极致轻量化的“煤超風”重量仅有7.6吨,配合挂车后可以将整车重量控制在13吨左右,在标载情况下可以运输更多的煤炭。而G5系列经典的黄金动力总成,也保证了它的高出勤率和低故障率。这款“煤超風”车型,在各个运煤大省接连获得资深客户的认可,代表着徐工重卡在煤炭运输领域正在迅速的打开市场。

今年6月,徐工重卡再度斩获内蒙古矿山50余辆矿用自卸车订单,总价值近2000万元。此次交付的主角为T系列矿用自卸车,是在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个性化设计,针对矿区碎石路、软基路、大坡度路等恶劣运输条件,专项调整研发的一款重载产品。该订单的斩获,不但扩大了徐工在内蒙古大型矿区的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今年前7月,徐工重卡实现了快速增长,但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还有一场场硬仗要打。徐工重卡想要继续实现销量的稳定增长,完成全年1.8万辆的重卡年度目标,以目前的成绩(1.05万辆)来看,在余下的5个月时间里,每个月要销售约1500辆。在行业开始下滑的大趋势下,徐工重卡仍需保持快速增长的“逆市”姿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