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摩托车?聊聊怎么跳坑

好些天没有写东西了,最近是真心累啊,连续上班没有休息,当一名化工狗真的是要命。虽然最近很少写东西,知乎上提问的小伙伴。很多是准备跳坑或者刚刚跳坑的小伙伴,不知道买什么车,不知道想要什么风格的车,还有各种心理问题啊,家庭问题之类的。趁着今天有点时间跟大家唠唠。首先说说选车,你买车要知道自己的用途,跑山?下赛道?玩越野?还是通勤兼顾摩旅?明确用途才能知道自己要什么。专门用来玩的就不用说了,对号入座。跑山赛道自然是仿赛街车,玩越野就上越野车,玩特技就来滑胎或街车。最难选的是玩什么都想兼顾通勤的和那些只知道骑车很帅不知道自己想玩什么的人。

这么说吧,这些人确实是新手,那就一步一步来,先来一辆小排量街车上手,骑上半年一年,对车有了一个认知和了解,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再考虑换车。第一辆车最好买一辆靠谱的二手车,不会亏太多倒车事故也不会很心疼,等技术练好了就可以考虑换车了。第二辆车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针对性选一辆自己喜欢的心仪已久的车了。选车跟交女朋友是一样的,没有人是完美的,车也一样,选择了她就要接受她的缺点,这一点没有必要纠结。再来说说那些一直提问多少钱有什么车好选的人。我觉得一种人是真的热爱机车的人,肯定会天天泡在各个网站论坛去研究,提问只是争得一个别人的意见。另一种人可能并没有你自己想像的那样热爱机车,只是懒得自己找。我宁愿相信更多的是第一种人。

另外,车永远不要去比,跟汽车一样,什么价位都有,什么身份开什么车,但是骑摩托的大多数骑士并不会在意你的品牌和排量。骑宝马的一样会热情的跟骑国产150的骑士打招呼。看低自己的只有自己。最后再来聊聊家庭问题,这也是很多骑士遇到的问题。家里不支持,这种情况太多了,也怪国内的摩托车历史。什么“要想死的快,就骑一脚踹”,什么“油门一响,爹妈白养”,这些言论,长期流传于街头巷尾,把摩托车妖魔化,虽然现在正规的骑士几乎都都能做到护具齐全合法上路,但是对于不了解摩托车的人来说,还是一样可怕。这就要我们对家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了。有机会也可以载一载家人,让他们感受到你的驾驶风格是安全的,并且能够控制自己的右手,相信很多车友家属是愿意支撑你的。

希望每个刚刚跳坑的车友都能在家人的支持下骑上自己心仪的机车。唠了不少,睡觉了,还有十几天就检修完了,有时间再聊。更多精彩内容专注公众号:飞渡骑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