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再曝丑闻,日本真的衰败了吗?

继2016年4月爆出"三菱的油耗造假丑闻;2017年6月,高田气囊安全隐患问题;2017年10月,日产、斯巴鲁的"不当质检"。2017年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企业神户制钢"参数造假";再到11月23日,日本三菱材料株式会社发布消息,承认其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有篡改汽车、飞机等产品数据的造假行为。

近日铃木汽车、马自达、雅马哈首次曝光违反规定进行燃油效率检测,涉及包括"奥拓"等微型车和小型车在内的16款车型,共计210万辆车

铃木汽车总裁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说没想到,刚有传言说其欲要退出中国市场,就摊上了这样的麻烦。

日本交通部表示,在对马自达汽车的类似检查中,发现有3.8%(1875辆)存在违规行为,而在雅马哈摩托车的检查中存在2.1%(335辆)。

日本到底怎么了?传说中的日本制造,工匠精神哪儿去了?

世界杯日本球迷还在继续捡的行为,为世界留下良好印象。朋友圈时常看到日本的城市如何的干净整洁类似的图片,让人叹为观止。

去年老柳曾经参加一次新能源讲座,一位来自日本东海大学的教授详细介绍了日本新能源车的最新动向。讲座中特意提到了当代日本人国民性,借用这位教授的观点:如今的日本人身上有一种盲目自大的心态,未来日本的会不段的衰落,就是因为这种盲目自大,坐进观天的自大。该教授还拿现在的日本和过去的日本做对比,过去的日本有很多发明影响世界,如walkman及各种电子设备等,现在日本还有那样东西是可以占领世界市场的,没有。所以日本的衰败是必然趋势。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大踏步的前进,相信不久,中国汽车企业会持续收购日企,入主丰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