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 西北偏北 · 2018 别克 SUV 强者乐园“沙漠征服”

灼热的空气扭曲了眼前的一切,眺望在荒漠与苍穹的交界处,仿佛有一片水洼,复行数里路,不过又是一片荒漠而已。

踏上飞机,又是一段长达 4 小时的云端旅行,此行的目的地在西北偏北——新疆吐鲁番。45 ° C 的高温令人听而生畏,干燥的空气反而让我觉得比在北京那股闷热要舒服不少。西边的太阳落山格外的晚,所以这几天的旅途可以用朝而往,暮而归来概括。

天蒙蒙亮,追寻着朝阳的一丝光明踏上了第一天的路途,与我相伴的还是那位老朋友,别克昂科威。半年前那次冰雪活动仿佛就在昨天,而现在我已经驾驶者昂科威来到了 " 火焰山 " 当中,从雪地穿越到戈壁,昂科威能行吗?

砂石路是等待着昂科威的第一道考验,切换至 Offroad 模式,轻踩昂科威油门,车上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实时分配前后轮及左右后轮动力;ESC/TCS 系统也会与四驱系统完美配合,对车轮实时选择性制动,大大提升车辆在砂石等低附着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和制动性。新昂科威全框式副车架与车身八点式连接,提供了坚固的悬挂体系和底盘刚性,防止在砂石路面的极限操控对车身造成的冲击。

穿过砂石路面,滚滚烟尘随着前车的车轮一卷而起,实际上这也是本次试驾线路的项目之一,去墓地主要是验证车辆门窗的密封性、发动机和空调的空气过滤性。平时在实验室中,主要通过负压吸入灰尘,检查乘客舱灰尘进入的路径,如内水切、密封条等区域,今天我们所进行的道路试验是补充实验项目。在扬尘路段试驾后,打开车门,昂科威的空调出风口、门框内侧、地板边缘等内饰件看不到尘土,车辆门窗封闭性能表现优秀。

进入高速路段,打开 Touring 模式,一路奔袭向下一个目的地——库木塔格沙漠。沙漠脱困是在提前规划的试驾路段中,设置诸多沙坑陷阱,挑战者和昂科威之间需要高度默契配合才能脱困。相较于传统四驱在打滑后才进行动力分配,昂科威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在越野时掌握主动权。

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昂科威通过电脑控制后桥两个多片离合器,将前后轮 50:50 以及左右后轮 0:100 间适时主动分配,控制车身姿态。出现前轮悬空或打滑状况时,四驱系统及时根据实际情形,通过限滑差速器在 0.12 秒内快速将左右轮的转速差合理分配,将附着地面的轮胎施加更大的扭矩,保证车辆拥有更强的通过能力。如若是出现操作不当导致陷车也大可不必慌张,左右摇动方向盘,借助重力向坡下行驶是沙漠行车脱困的常用方法。如果陷车太深,就要借助防陷板与铁锹进行 " 刨车 " 作业了。

两天的高温之旅结束得很快,坐上回城的飞机,从小窗口俯视这片大地,大漠的风光还不断在脑中闪现,飞扬的沙尘与轮胎印记交织而成的,那是强者之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