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8AT配四驱,百公里加速5.4s,谈性能它不认输

正如奔驰的AMG,宝马的M一样,奥迪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运动标识,那就是S,或者说RS,又或者说是R,虽然奥迪的标识有S,RS,R三个,但真正意义用R的只有一款车,那就是奥迪当家超跑R8,这部帅到没朋友的跑车是很多奥迪爱好者的梦想中的追求,它是长这个样子的。

当然奥迪的运动标识虽然复杂,但也非常好认,S就是基于原款车型像是A4,A6,Q5打造而成的高性能版本,而RS则是一个独立的性能车车系,这个车系盛产各种各样的西装暴徒,比如RS3,RS6和TT RS,RS3和TT的引擎是几乎消失不见的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高达294kW/480N.m的数值得以实现4.1S的百公里加速,而RS6那款4.0T的V8就更加不用说了,想想都吓人。而即便是S系列比如本文的主角SQ5,也是有着相当强悍的性能的,想想AMG对奔驰意味着什么,或者M对宝马意味着什么,就能大概明白点东西了。

奥迪SQ5还是老款Q5的样子,如果不是尾标的SQ5和藏在进气口里若隐若现的SQ5恐怕还真的容易让人以为这是一款普通的老Q5,而和现在漂亮精致却徒有外表的新款奥迪Q5L相比,SQ5虽然略显老气沉稳,但该有的像是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以及8AT变速箱都是毫无缩减的保留了下来,对比更换成适时四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新Q5L要扎实的多,不过不拿现在的Q5L去对比,这个版本的Q5是很多粉丝的怀念之作,因为这个版本的Q5开创了豪车亲民的时代,首先将起售价下降到38,39等40万以下的豪华品质中型SUV的车型,也正是这个版本的奥迪Q5.

当然奥迪SQ5肯定不止卖三四十万,SQ5的售价比现款顶配的Q5L的51万还要高一些,它的指导价位66.8万,虽然内饰还是上一代的样子,不过对比它的小弟们它要出手“阔绰”的多,而据说这款即将换代的高性能版本的Q5在换代之后简直武装到了牙齿上。

一看换代过后放出的内饰照,就不得不说“扎实”既然是高性能版本自然配置得跟上,自适应空气动力悬架(经特殊调教)、quattro四驱系统、驾驶模式选择、保持辅助系统、运动座椅等,并可选装方向盘电动调整功能。智能驾驶方面,Audi Connect互联科技、虚拟座舱、配备定速巡航、侧向辅助系统、智能泊车系统、倒车影像等均有配备,并可选装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全景影像系统。其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比现款的老款的要用心不少

动力总成倒是没太多变化,SQ5将搭载一台全新3.0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60kW(354Ps),峰值扭矩500Nm。比起现款Q5的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的185kW/370N.m还要出彩

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现款一样,此外,新车还配备有quattro四驱系统及空气悬挂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s。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造车平台MLB平台,这个平台已经诞生了不少出彩的产品了。全新SQ5、Q5、宾利添越、全新A8、Q7、奥迪A4都是出自MLB Evo平台,这也使得全新的SQ5看上去帅气了很多,就像这样子的。

车君子点评:带S的奥迪都有一颗西装暴徒的心,即便你是Q5也不例外,而且Q5本来就不是什么安分的主子,虽然是换成了适时四驱和7DCT,但很显然发动机的性能要强悍了些,只是在带S的SQ5面前还是要甘拜下风,相信它和奔驰AMG GLC一样,都是旨在性能上证明自己的家伙,在它高达66.8万的售价下,更多的人选择了更为实用的Q7而不是它,但它5.4S的百公里加速也是Q7所不能企及的,对于性能车的选择其实用一句话概括就好了“各取所需,互相成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