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提醒:9月1号后,违章消分规则调整!网友:有人欢喜有人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有关部门表示管理汽车的压力山大,各种政策在这几年来也是层出不穷,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相对安全的出行环境。车主们都知道,我们驾照有一个限时的记分规则,在一定周期内,驾照不能被扣满12份,否则将面临吊销驾照的处罚。吊销驾照意味着我们必须要重新参加驾考了。

现在有一个驾考消分原则,就是如果你的驾驶分快扣满了,可以假借别人的驾驶分来替你消分。在消分的过程中,谎称这人是你的朋友就行了,这种做法让原本对那些经常违章人员设立的惩罚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于是,车管所宣布,9月1号后,违章消分规则调整,消分的条件要比以往苛刻的多。  没有绑定车辆的驾照不能再进行自主办理涉及违章的业务,在以前,只要开别人的车违章了,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就可以在自助处理机或者人工柜台上办理消分。

不过在9月1号后,这种办法行不通了,新规定中,想要给朋友办理销分,需要提前绑定驾驶车辆。并且就算绑定了车辆,也只能处理绑定以后的违章事故,无法处理以前的交通事故。一辆车最多绑定5人的非本人驾照。 

新政策一出来,网友们议论纷纷,很多人都表示以后依靠消分生存的黄牛要没工作可干了。这次改革正是要防范市场上的这种恶意消分事件。以后,处理非本人机动车违章可以通过官方APP来进行,交管12123上可以处理非本人的违章事件。

​ 

但要注意的是,处理得违章,金额不得超过200,像套牌这种扣12分罚5000的违章处理流程更加的复杂和严格。很多网友表示此次政策出来,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那些正常行驶的车主,销分制度的完善,让道路安全更加的稳定,很多人从此再也不敢随意触犯交规了。忧得的自然是那些喜欢利用消分来超速,闯红灯的人。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