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投资32亿!长城汽车俄国工厂完工

8月16日,据外媒报道,中国长城汽车公司旗下哈弗(Haval)品牌汽车和零配件俄罗斯经销商Haval Motor Rus公司新闻处表示,日前,长城汽车公司在俄罗斯图拉州哈弗汽车生产厂已完工。新工厂将于2018年8月底前将完成道路建设、土地整修和设备运入,随后将进行调试工作,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

据了解,2014年5月20日,长城汽车独立投资32亿在俄罗斯工业园建立了整车生产工厂,并与俄罗斯图拉州公私合营发展集团以及图拉州政府在上海签订了《长城汽车与图拉州政府关于建设汽车投资项目的合作协议》。

整车生产基地简介

长城汽车的俄国工厂,是中国车企首家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这次建厂分2期,工厂占地面积为21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拟投资21亿人民币,生产基地全部完成后,预计总投资约为32亿人民币。项目达产后,计划产能将达到每年15万台。而新工厂的成立与建设,将在俄罗斯实现本地化生产,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和竞争压力,还能帮助长城汽车人在全球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建立持续稳定的海外影响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市场,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海外投资无疑是品牌突破和创新的又一突破。

此次项目共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在本地化水平为30%的情况下,工厂每年将生产8万辆汽车。第二阶段,工厂产能预计将达到年产15万辆的最大产能,同时本地化水平将达到50%以上。据悉,长城汽车计划在该工厂生产哈弗H2、H6 Coupe、H8和H9等车型。

新工厂位于图拉州,距离莫斯科以南200公里。长城汽车公司的俄罗斯工厂包括冲压车间、零配件基地以及焊接、涂装和总装等工序,一个完整的、全新的生产链即将诞生。而用于整车制造60%的汽车组件都出自该工业园。

新工厂的必要性

作为国内SUV行业龙头,长城汽车的海外全资工厂并非无的放矢。首先,该公司在俄罗斯具备一定的市场基础,设立工厂的风险相对较小。随着SUV产品供给的大幅增加以及数年来长城哈弗系列车型销量的惊人业绩,扩大规模也是长城汽车的必由之路。

长城汽车的逾100家海外市场也证明了在俄罗斯设立生产基地的必要性和可持续性。长城汽车技术研发创新能力的增强和海外运作的成熟,无论是技术输出、海外客户管理、强化售后服务都已成为今后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

长城产品理念是“定位于全球市场,融汇最新技术,打造高质价比创新技术的精美产品”。恪守服务承诺、延伸产业范围,也是长城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自主品牌佼佼者的不二法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