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与95号汽油混加有什么后果,修车老师傅告诉你!

温馨提示:本文共611字,5张图,阅读约需1分钟。

汽油混加其实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不过车主应该尽量不要混加汽油。因为汽油是混合物,平时所接触的汽油标号是指汽油的辛烷值不同,92号和95号的汽油混合,辛烷值在两者之间,所以对发动机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要保证车辆安全,最好不要混合加油。

那么应该加95的油最后却加了92的油会有什么影响呢?

92与95号汽油其实最大的区别在于正庚烷和异辛烷两者的比例不同。92号汽油含有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道理一样,95号汽油含有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

异辛烷的比例越高,抗暴性就越好。例如在原本应该添加95号汽油的车子添加了92号汽油,混合着使用在短时间的时候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长时间的话就会出现爆震,尤其是在怠速的时候感觉比较明显,长时间混合使用的话还会导致发动机积碳增加,油耗升高。

另外一种情况,92号汽油的车子添加了95号的汽油会有什么影响呢?

因为92号汽油抗暴性低,所以92号汽油的发动机用95号汽油的话没有什么问题,要是有问题那就是钱的问题。要说的是根据需要添加汽油,一般油箱盖上都有最低标准汽油,按照要求添加,非要加过高标号的汽油就有点浪费了。

总而言之,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车短时间使用92号汽油并无大碍,而92号汽油车添加95号汽油则问题不大。但95号汽油车不能长期一时添加92号汽油,又添加95号,接着又添加92号汽油,反反复复如此操作,只会增加ECU的压力。这会让ECU不断的通过传感器和喷油器改变电脑程序去适应,结果导致系统紊乱,油耗不稳定和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

但无论如何,只要没有错加柴油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