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朗逸同堂敌不过卡罗拉,大众急忙纳新兄弟入门,岂料是熟面孔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一着不慎,地位不保。这也激发着车企不断地想办法,争得销量冠军,以获得吹牛的资本,让销售卖车时气势更足。

一个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利用同款车不断开发出细分车型。这点做得最出色的莫过于长城哈弗H6,红标蓝标运动等等一款车40多个型号同时在卖,销量合在一起统计,让其他竞争对手怎么也追赶不上,想不拿第一都难——好汉双拳难敌四手啊。

合资车企中也有不少采用这个打法。前几年,福克斯销量还是非常不错时,福特还是很有信心地将福克斯两厢和三厢销量分开统计,两款车纷纷挤进排行榜前十,风光无限。但近几年随着断轴门事件的恶化,车型改款认同度不足,销量下跌明显,厂家赶忙把两厢三厢销量合计统计,才避免太尴尬。

但若说这方面做得最好的还是当数日产轩逸。新轩逸11.9万元的起售价瞄准时尚人群,老轩逸9.98—11.48万元的价格更接地气主打务实人群,新老同堂合并销量,屡创新高,多次夺得销量冠军,羡煞朗逸。

不过朗逸也不是吃素的,这策略难道就你会玩?5月25日,原定名为朗逸Plus的新车上市,名称直接改叫新朗逸,和旧款同堂销量。旧朗逸已经可以紧咬新旧同堂的轩逸了,本以为这样策略可以打趴轩逸,岂料6月份冠军还是轩逸,到了7月份,轩逸没压下去,卡罗拉又冒上来夺冠了。看来组团力量还是不够大了,是不是可以学学长城呢?

这次动作更快了,为了把朗逸的销量数字做了更漂亮,上汽也真是拼了,把全新一代朗行改名为朗逸两厢版,正式纳入朗逸家族吧。

现款朗行,原本就是朗逸的两厢版本,即使换了个名字,大家也清楚并不是新车型,难于和高尔夫齐驱并驾。此次,全新朗行也同样借用新朗逸外观。全新家族式脸谱设计,刚刚摆脱了大众套娃,又掉入朗逸套娃了(大众全新帕萨特也将采用这张前脸)。横向的前格栅与装饰条与大灯连为一体,宽度上明显感觉延展了不少。这让号称宽体轿跑的凌渡情何以堪。

尾部造型比较耐看,尾灯设计和朗逸相同。车顶行李架的加入,让这款看上去更具跨界风格。再加上长宽高分别为4541*1806*1488mm,相比三厢朗逸的1474mm的高度略有提升,2688mm,让这款两厢车空间更加宽裕。

内饰方面,与朗逸保持高度一致,采用更加平直的线条设计,搭配最新的中控液晶显示屏,成为新一代家族特色。

新车即将在8月31日上市。这次有了朗行重新回归助阵,一起纳入朗逸家族,是否能够让朗逸夺得冠军呢?2018年7月,卡罗拉月销量35392辆夺冠,超过朗逸33484辆销量不到两千台。但若加上同期朗行的2576辆销量,朗逸便可称王了。

当然,这还是有点不保险,怎么办?别急,还有朗境呢——不就是一台朗逸的CROSS版么,真到了关键时候自可召来抱团出击!这样的一番组合,就问问卡罗拉轩逸你们怕不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