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动力电池装电量340万度 配套企业CATL业绩领涨

根据此前公布的销量数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个人测算,2018年新能源车生产合格证数量实现持续高增长,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7.8万台,同比增长24%,电池用量340万度,同比增长32%。

按车型分类来看,乘用车、商用车电池装机量均有起伏变化,究其原因还是补贴政策影响,尤其在5月客车市场出现抢装,乘用车装机量反而下降。新政实施后,客车销量走低,乘用车体量逐渐回升。相对而言,专用车市场趋稳。

截止7月三元锂电池始终占据月度装机量55%以上, 且呈现递增趋势,“金九银十”或将再次登顶新的市场占有量;由于6月中旬的补贴政策“切换”,广泛应用磷酸铁锂的客车市场一路走低,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占比顺势下跌;此外锰酸锂、钛酸锂等相对小众电池类型,市场表现变化带来的影响较小。

根据推算结果,2018年1-7月整车与电池企业配套情况及装电量占比情况印证了《公告》数据中部分对应关系。整车企业的市场表现也直接决定了电池产业链的经营业绩。

宁德时代:预计上半年盈利8.84-9.38亿元

宁德时代占据北汽新能源、吉利、奇瑞、上汽、东风、长安等众多整车企业电池供应商榜单。其上半年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盈利金额范围为8.84-9.38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71-7.13亿元,同比增长31.4%-39.6%。

宁德时代在预报中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费用管控合理优化,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亿纬锂能:净利润1.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1.72%

亿纬锂能发布2018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8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15%;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1.72%,扣除上年同期转让麦克韦尔控股权的处置收益1.22亿元,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23%。

亿纬锂能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6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9.60%,成为最大业务板块。

在新能源汽车商务车市场方面,公司为南京金龙、郑州宇通和吉利汽车等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市场地位稳步提升,进入行业前列;在乘用车市场方面,国内外高端客户的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鹏辉能源:预计实现1.49-1.73亿元盈利,同比增长55%-80%

鹏辉能源(300438)发布了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可实现盈利1.49-1.73亿元,同比增长55%-80%。公司表示,盈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开拓市场,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同时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

智慧能源:远东福斯特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

智慧能源发布2018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67亿元,同比增幅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10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117.95%。其中,远东福斯特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

公告还显示,公司三元锂电规划产能超17GWh,智能汽车装机量排名进入前五。公司引进以日本、韩国为主的两条21700型锂电池生产线设备,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9月全线贯通,实现量产,同时公司拟投资18亿元建设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打造4条全进口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

公司全面拓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销售领域,已向江铃、东风、众泰、奇瑞等新能源汽车厂商配套销售超过7万组动力电池组,上半年进入国内乘用车装机排名前五,并持续拓展低速车、二轮车市场,并推进与雷丁、御捷、小牛、雅迪等客户的战略合作。

猛狮科技:预计亏损2.7亿元-2.94亿元

猛狮科技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公司上半年预计亏损2.7亿元-2.94亿元,此前预计盈利7000万元-9350万元。公告中称,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公司上半年到期融资大多未能续贷,造成运营资金紧张,公司锂电池、清洁电力、新能源汽车等各板块业务开展不如预期。

ST尤夫:净利润同比下滑-90.00%至-60.00%

ST尤夫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8.36万元至4913.44万元,同比下滑-90.00%至-60.00%。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ST尤夫表示,目前公司暂时无法确定诉讼事项、涉及大宗贸易及资金往来等或有事项对上半年业绩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同样无法确定该事项对业绩的影响。

同时,公司锂电池业务板块受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下调、行业景气低及开工率不足的影响,锂电池业务的收入大幅下降并出现了亏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