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前的四大前兆,很多新手司机都不知道

驾驶是乐趣,更是责任,驾驶员不仅要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也要对路上的行人和良好的交通秩序负责,对车辆的良好操控是保障驾驶安全的基础,而刹车设备是每一辆汽车中必不可少的零件,如果刹车不小心失效,司机碰到意外现象的可能会增加。其实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的一些小预兆就能判断汽车的刹车系统是不是出现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刹车失灵的4个前兆,很多司机都不知道,记住了关键时候能保命。

刹车盘有铁锈

一般来说,刹车盘所使用的材料都是铸铁材料,所以车辆的使用时间久了或者长时间停放,再加上环境的原因,铸铁材料便容易生锈。不过,这并不是原材料出现的问题,或者是故障,出现锈斑是正常现象。

刹车跑偏

刹车系统有毛病的话,同样可能会让你的车子出现跑偏的情况。在你的车子四轮位置正常的前提下,在踩刹车一瞬间如果车子依然会跑偏,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制动系统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踩刹车时方向盘有明显的向一侧偏转,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刹车片偏磨、刹车分泵有问题等。这种故障主要发生在年龄较大的车上,一旦出现就容易造成事故。

刹车发抖

一般情况下,车辆使用久了,刹车盘的平整度就会下降,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刹车发抖。这时,我们就特别小心,最好不要上路。我们应该开着爱车去修理厂打磨刹车盘,或者直接更换刹车盘。以防开车时遇到紧急情况刹车失常引起重大事故,危及生命!如果是在急刹车时制动踏板抖动,这就是正常的了,因为急刹时车辆会触发了ABS系统,它会用点刹帮助你停住车,所以这种时候就不用太紧张。

刹车变硬了

我们在没有开启汽车的时候往往是很难踩下刹车踏板的,这一点是是因为我们的助力泵还没有开始工作,所以感觉踩不下去。但是当我们在正常开车的情况下突然发现刹车变得很硬之后,千万不要不当回事,这时候我们最好的做法是赶紧去维修点进行检修。因为我们的爱车这个时候很可能是助力泵坏了,或者是真空管漏气了,总之不管是哪一个原因都十分的危险,一旦刹车失灵会非常可怕。

什么时候会导致刹车失灵?

刹车热衰减。经常开车走山路的人就知道,有时候刹车踩到底车也不减速,感觉刹车特别软,出现这种情况时,就叫做刹车热衰减。因为频繁的刹车制动或是刹车制动系统本身的老化,使刹车盘、刹车皮、刹车油超过了有效制动的工作温度,然后产生的刹车热衰现象。简单来讲就是没刹车了!

你有中招吗?

那本期的老车常见的问题就介绍到这里了,在下期的文章中,咱们来介绍一下老车在行驶状态下常见的一些问题,下期再见。

阅读 2 · 文章内容不代表UC平台观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