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为啥就生锈了呢?

暴雨、塌方、洪水、延误......最近的朋友圈被这些关键词给刷爆了,全国各地很多城市都受到大雨的侵袭,以致各地区的汽车都经过了雨水的洗礼......

特别是,当车主们看到自己爱车的刹车盘生锈时,心里都慌得一逼,为什么下个雨就生锈了呢?明明几天没开了还生锈?刹车盘生锈了,开出去会有危险吗?该如何是好?

刹车盘为什么会生锈?

刹车盘要与刹车片相互配合,利用摩擦阻力达到刹车目的,而刹车盘的摩擦面需要非常大的刹车力,所以其表面不能做任何的防腐防锈涂层,就算做了也会被磨掉,因此刹车盘生锈是必然。

再有就是,刹车盘的工作环境恶劣,而且刹车盘要采用高强度钢,含碳量比较高。一旦沾上水,或者天气潮湿,刹车盘表面就会与空气中的氧结合形成铁锈。

刹车盘生锈会影响制动吗?

刹车盘生锈是个正常现象,并不会影响刹车盘的使用,因此车友们不必慌张。

一般生锈的不严重,只有表面轻微浮锈时,是因为刹车盘沾了水,所以把车开出去遛弯时多踩几脚刹车,表面的浮锈很快就会被磨掉了,影响不了刹车性能。但如果刹车盘锈的比较严重,出现刹车异响、方向盘抖动等问题,正常刹车也磨不掉铁锈的时候,就要考虑更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