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堪比“送命神操作”,会要了前排司机的命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堪比“送命神操作”,会要了前排司机的命

现在国内经济越来越好,大部分家庭都开始购买了小汽车,而汽车的不断增加导致道路变得越来越拥挤,同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次数也开始逐渐上升。好在人们经过多年的交通教育,大家基本都养成了上车系安全带的习惯。但是大家是否发现,坐在汽车的后面的乘客基本是不系安全带的,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每次坐车,都会系安全的吗?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堪比“送命神操作”,会要了前排司机的命。

最近IIHS权威机构对汽车的安全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发现,百分之90以上的人在开车的时候会系安全带,但是后排成员选择系安全带的只有72%,但是这只是国外数据,而国内数据就非常惨了。国内大约只有30%的人在乘坐后排的时候会选择系,更多的人表示汽车后排有安全带吗?难道是现在国内对汽车后排安全带不重视吗?

为了验证汽车后排成员在遇到猛烈撞击情况中如果不系安全好面临哪些危害,有专业机构模拟了汽车撞击现场。当汽车以56km/h驾驶的时候,如果是正面发生碰撞的话,气囊瞬间弹射出来,前排司机也会在气囊的保护下减少了冲击力。但是当后排人员属于无保护状态下,后排人员就会在惯性的趋势下继续向前移动,最后撞击前排座椅,导致前排乘客和安全气囊发生剧烈碰撞,这相当于前排乘客夹在双方之间,这对于前排乘客来说那是相当惨的。轻则内脏受伤,重则离开人世。

目前在一些大城市,如果全车不系安全带,就会面临高达500元的罚款已经两分扣除,因为这项规则查的不是特别严,所以大家并没有特别在意。甚至有的司机在通过监控的时候只是把安全带拉一下,假装模拟自己系安全带,等这段道路通过完以后,车主就会放开手。不知道大家是否遇见过这种情况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