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高手总结的十条开车技巧,教你如何做个稳当的老司机

许多新手在开始上路的时候都会十分害怕,近日一位开车高手总结了一些开车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上车前要检查车辆情况,定期打开车前盖检查机油,刹车油,冷却水。

2:若停车超过三小时,开车前就要“热车”,就是启用润滑系统,在发动机启动以后转速表下降到1000以下再发车,如果遇上严寒时期,可适当加长热车时间。

3:车辆起步时尽量采用一档起步而不用二档,可以有效地避免发动机负荷过重,离合器快速磨损。

4:换档要保证车辆行驶速度达到范围,把握好离合器的使用,避免出现换挡时抖动,

5:要对刹车有一个深刻的理解,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就把脚掌放在刹车前,做好应对准备,避免事故发生。

6:任何情况下都要带档刹车,让刹车处理器发挥最大效果,当车辆快要停下的时候再踩离合器,挂空挡。

7:准备刹车的时候观看一下后视镜,看后车与自己的距离,确保处在安全距离中,避免追尾,时刻掌握脚刹的状况,定时轻点,确保灵活。

8: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勘察危险,当前车突然让路的时候不要忙于去超车,也许发生了事故情况,路过公交车站的时候注意奔跑的行人,靠近停在路边的车辆时,要注意对方突然打开车门。

9:适当利用鸣笛,不要突然鸣笛惊吓到路人或小孩。但在看不清前方路况时更要鸣笛,提示避让。

10:不出远门的时候,保持油箱半桶油,汽油泵装在油箱里,靠汽油散热降温,不仅经济实惠,还保护了车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