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千万别少了这几个配置,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买车可谓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儿,近几年车便宜了,人们收入都提高了,那么买一辆车来提升一下目前的生活质量也成为了桌面上的事情。这里我们不谈品牌,不谈车型,只谈配置,个人认为,以下几个配置在买车的时候如果预算足够,那么就非常有必要加上,不然真的后悔都来不及。

1、胎压监测

汽车的轮胎不像自行车,没气了还可以推着走,汽车轮胎一旦在路上趴窝,就只能靠小伙伴自己来动手更换备胎了,如果动手能力一般的话基本就只能等救援了,所以如果避免路上趴窝就变得非常关键。大部分汽车轮胎如果被扎漏气,漏气过程会非常缓慢,有可能持续好几天时间,如果你没有行车前检查轮胎的习惯,那么路上趴窝的可能性就非常高,所以这个时候胎压监测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启动汽车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对胎压进行监测,如果有轮胎气压不够,故障灯就会亮起,这个时候就是提示伙伴们赶紧去修车店检查轮胎了,有漏点抓紧修,无漏点就需要补气了。

胎压监测标志(图中黄色标志)

2、定速巡航

顾名思义,给汽车设置一个固定速度,然后可以解放双脚,汽车就会按照这个速度匀速行驶。经常走高速的朋友们一定要购买这个配置,因为这个配置在高速上会很大程度上降低驾驶员的负担,非常实用。还有一点,匀速状态下是最省油的状态,长时间使用这个功能,也能够确保汽车的驾驶成本比较理想。

定速巡航按钮

3、自动空调

用过手动空调的人都知道,在开车的时候经常需要调整出风口的风力,一会换2档,吹一会儿发觉有点凉,然后换1挡,吹一会儿又热了,又换回2档,有时候车上的乘客感觉也不一样,所以经常疲于调整空调的档位而影响驾驶。这个时候自动空调就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25度解决了所有问题,解放双手,专心开车。

4、左右后视镜加热

这个配置主要用于下雨天的黑夜,如果没有这个配置,这个时候就不要动车了。雨天的黑夜,后视镜一定会被一层薄薄的雾气覆盖,而后视镜加热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后视镜上的雾气除去,对于行车、倒车的安全性非常有保证。

左右后视镜加热标志(旋钮上白色标记拧到加热标记即可)

结束语 这几个配置有些已经成为了车的标配,有些需要购买更高配置的一些车型才具备,有些可以后期加装,但是不管怎样,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以上所说的四点配置要尽量包含,因为这些配置不但可以让车变得更加安全,更提高了其舒适性和经济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