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EX5自燃,官方回应

8月25日,一辆威马EX5在威马成都研究院内起火自燃。

随后,威马汽车发表官方声明回应称,,25日在威马汽车成都研究院内,一辆经过多轮破坏性试验的报废的早期试装车,已进入拆解程序,拆解了电路保护装置及部分部件,但未能及时完成全部拆解,出现电器元件短路引发火情。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未涉及任何人员损伤。同时,威马已经展开报废试装车辆隐患排查,将对所有报废试装车进行复审并及时清理,同时进一步完善报废试装车辆追踪机制,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时,威马汽车承诺,旗下正式量产车均历经多种严苛测试,安全性能高于国家标准。

虽然自燃的是一辆威马报废的早期试装车,但这次突发而至的威马EX5自燃事件,或将对9月底威马量产车交付产生负面影响。

事实上,关于造车新势力—威马的质疑一直就没有停止过。2018年6月份,一辆使用不过3个月的野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发生自燃,其所搭载的电池源于谷神能源,与威马EX5搭载的电池一模一样。野马电动车的自燃事故,像野火一样烧到了威马汽车,甚至引起了所谓的“威马退订门事件”。

威马EX5官方售价16.65-29.8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元~21.63万元。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共分为300公里400公里和460公里三个版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