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4个开车好习惯 能避免90%的事故!

交通事故千千万,有90%的事故都是开车坏习惯造成的。如果说养成了开车的好习惯,起码能避免90%的事故发生。

1、跑长途前自检

平时上下班通勤、代步等路途的车子基本不会有大问题,而在跑长途之前,务必对爱车自检下,包括油量、灯组、轮胎、胎压等等;特别是轮胎,在高速行驶时,轮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胎压不正常很有可能酿成事故。

2、保持车距

安全距离是每个行车上路的司机必须要警惕的,很多新手司机开车每次都跟车,殊不知当前方的车辆一个紧急刹车,没有安全距离的后车只能往前车上撞,追尾是怎么发生的?就是这样发生的!

3、右脚放刹车

右脚放刹车不是让你时时刻刻放在刹车上,而是除了给油之外的其余全部时间,右脚都要放在刹车上,以防突发情况;你们应该也经常能看到错把油门当刹车的事故新闻,归其原因,就是因为右脚放刹车的习惯没养成!

4、不使用手机

手机已经成为了事故的重要元凶之一,很多人过分相信自己的车技,边开车边使用手机,或回信息,或接电话,甚至有的司机在看新闻!注意力被分散之后,突发情况就随时有可能到眼前,一单突发情况出现只能手忙脚乱,事故便是在所难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