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全新一代宝马3系或10月巴黎车展发布

踩下油门,只需要微微转动方向盘,你就能感受到什么叫超越同级的驾控感受。没错,它就是宝马3系,这是一辆所有男人人生中都绕不过的一辆车。即使是如今这代比以往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教与加长后的3系,仍旧是操控标杆。

距离这代宝马的代表性车型发布已过去6年,在“七年之痒”之际,全新一代3系也即将来到我们眼前,特别是近日在国内外频频被发现的伪装测试车,让我们更加期待它的到来。

外观设计

现款3系相比上一代的设计可谓是天翻地覆,在发布之初,消费者对外观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内饰更加精致、豪华的现款3系感到新鲜感十足。特别是当它向“家用化”迈出那一步后,销量节节上升。如果说,现款3系已经做得不错的话,那么新一代到底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在特斯拉的带动下,近两年来纯电动汽车开始迅猛发展,特别是在不需要发动机后,车辆的外形设计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也让Model 3这样的科幻、极简外观呈现在我们眼前。

可惜,作为传统车企,新一代3系仍旧保守,“三大件”的存在使新一代3系依然保留传统的车型比例可以理解,但在谍照中不难发现,新一代3系的车身线条与轮廓依然没有过多的变动,我们所期待的更加流线型、更加激进的未来感并没有出现,这不免让人失望。要知道,在下个六年,当电动车迈入发展拐点之后,这样的外观设计将显得多么老态龙钟。

全新的前脸与车尾,新一代3系更像是一辆缩小版的5系,相比现款更加精致、大气许多,特别是更像7系的前大灯,气场十分强大。总的来说,新一代3系的外观或许将采用与新老5系相同的战略,在细节上提升质感与新鲜感,当然也别忘了新一代3系采用了与5系、7系相同的CLAR平台,也是有着质的变化的。

内饰设计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宝马的内饰的吐槽就没有停止过。在1系等入门车型上采用相对低廉的制作工艺和成本也就算了,在更高级别的3系上采用同样的做法就说不过去了。无论是在低配车型上毫无美感可言又不那么细腻的方向盘,还是简陋得可怜的红底机械仪表盘,让人实在无法把它与豪华轿车联想到一块。看看隔壁的奔驰4S店,与C级的差距立马分晓。当然,在中期改款后,中高配的“丁字裤”方向盘与半液晶仪表盘还是挽回了不少分数。

不过,人的欲望总是无限,当全面屏手机成为潮流,你还会留恋你的小屏手机吗?当特斯拉用全液晶仪表盘与巨大的人机交互中控屏唤起我们对未来汽车车厢的幻想时,就已打开了我们对这方面的欲望大门,越来越多这样的配置出现在各个车型上就足以证明。

小气的宝马终于不再小气,全新一代3系将采用一套与自己旗舰GT跑车8系相似的设计思路。与奔驰、路虎相同,宝马算是屏幕UI设计水平前列的厂家,采用了全新UI设计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简直爆棚,配备的新5系方向盘质感也相当不错。

而中控区仍旧采用了传统的设计方式,但全新设计空调出风口、电子挡把与iDrive控制区,即使没有超大中控屏,但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在豪华感与科技氛围的营造上相当给力。相比这代3系,新一代3系内饰在设计、质感、科技感、豪华感都有了全面的提升,这次3系终于“并线超车”了。

动力方面

动力部分自然是所有宝马粉最为关心之处,据悉新一代3系提供多种动力组合搭配。新3系汽油版将分为318i、320i、330i、M340i等不同车型,我们知道宝马的1.5T三缸发动机已在1系、2系上及现款3系上已搭载了不短时间,其对于抖动的抑制与噪声的控制表现得还是相当不错,新318i仍旧将使用三缸发动机来降低价格门槛,还是期待宝马能够进一步优化这台三缸发动机。

不过,相信分别拥有209马力与269马力的四缸320i、330i才是未来的销售主力车型,在这个级别购买入门级的人群还是占少数,而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希望“一步到位”。

此外,新一代3系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按照近期宝马的产品战略,引入国内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至于销量也许只占极小一部分。在长城汽车与MINI进行合作后,在新能源方面,其实我们更加期待“油改电”或未来纯电版的新3系,毕竟这才是未来。

新一代3系假想图

写在最后

6年过去,其实我们对现款3系或多或少有一些审美疲劳。从谍照与外媒消息中,有失望之处,也有许多惊喜。宝马3系作为一款明星产品,希望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见到它的真面目后,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叹。

(运营人员:何哲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