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的大7座SUV,月销15000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一般而言,提到大7座SUV,起码这辆车是一辆中型7座SUV,像汉兰达、锐界和大指挥官都是大7座,国产车中的比亚迪唐和传祺GS8也是7座中型SUV,它们适合那些多口之家,是对7座有着刚需的消费者的一种选择,另一种选择就是7座MPV了。无论是合资车还是国产车,7座中型SUV的价格都不太亲民,有没有例外?有,就是下面要说的这款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的指导价为5.68-8.18万元,目前有着5000元左右的优惠,实际售价在5.18-7.68万元之间,它是五菱推出的一款7座中型SUV,7座是全系标配,并不提供5座和6座车型。S3是国内7座中型SUV的销量冠军,月均销量都能过万,一般在12000-15000台左右,但是在查看SUV销量排行榜时,是没有它的踪影的,为何?因为五菱把它的销量列入了五菱宏光里面!五菱宏光每月庞大的销量成绩里面有着宏光S3默默做出的贡献。

S3算是五菱宏光的衔生车型,它和宏光有着许多共性,像是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和底盘悬架的构造等等,也是五菱做好差异化的一款车型:想要7座MPV,可以看看宏光;想要7座SUV,可以看看宏光S3。这样的话,就不会错失一部分潜在消费者,而且S3的售价和宏光很接近,整体的价格范围往上提升了一万元左右,S3可是说是现在最具性价比的7座中型SUV,对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15000台的月均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内饰质感的打造,五菱宏光S3也是不遗余力,中控台上面覆盖着大量的软皮质棕色饰材,触感和视觉效果都不错,而且做工也很细致,接缝的间隙很小,双排缝线也很均匀,完全感受不到廉价的感觉。在此特别声明一下,配图并不是标配,而是次低配手动舒适型,标配不提供中控屏幕和皮质座椅,这款手动舒适型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车型了。另外,宏光S3没有自动挡,全系都是6MT手动变速箱。

它的座椅采用了2+2+3的布局,说实话,第三排座椅乘坐三个成年人还是有点拥挤的,尤其是横向空间,腿部空间倒还尚可,因为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能找到一个比较适中的位置,这样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能够中和一下,还是不错的。五菱宏光S3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735*1790mm,轴距为28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算是中型SUV吗?别克昂科威算吗?两者的车身尺寸很接近,勉勉强强能划进中型SUV的序列里面。

动力部分,宏光S3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2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7牛丶米和230牛丶米,传动系统都是6MT手动变速箱。再说一个题外话,笔者对于紧凑型SUV和中型SUV的划分还是有点摸不着头绪,举个例子,日产奇骏是一款紧凑型SUV,它的长宽高为4675*1820*1722mm,别克昂科威是一款中型SUV,它的长宽高为4667*1839*1695mm,还是奇骏大一些,为什么奇骏就是紧凑型,而昂科威就是中型?莫非看轴距?奇骏是2706mm,昂科威是2750mm,差别也不大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